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770/2009-00002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张店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9-12-04
文号: 张政发[2009]1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张店镇2009年度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计划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政发[2009]10号

张店镇2009年度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计划

(一)

1、镇党委、政府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列入村及单位综合考核(不低于综合考核总分的10%)。

2、综合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创建责任,制定本单位参与新一轮平安建设意见,认真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联系点共建工程,结基层综治与平安建设工作给予指导和帮扶。

3、镇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领导机构健全。

4、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组织网络。

5、加强村(社区)综治办、警备室以及群防群治队伍建设。

6、努力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提供有力的经费保障。

(二)

1、认真落实维护稳定的各项措施。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围堵公路,冲击党政机关,聚集人数在30人以上的严重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去省赴京集访和敏感时期重点控制对象进京上访事件,发生重大信访和群体性事件能依法果断处理,不造成较大影响和严重后果。建立健全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组织机制和工作机制,不发生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重大案件或事件。

2、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健全。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诉讼调解的衔接机制。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制度,对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发现、疏导、化解及时。加强对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检查监导。对重大矛盾纠纷和可能产生群体性行为的事件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民间纠纷调处率达98%,调处成功率95%以上。

3、有效控制刑事发案。刑事案件和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发案保持平稳。不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人员伤亡和巨额资财损失的重特大刑事案件以及造成恶劣影响的涉黑涉恶犯罪和邪教等组织犯罪。

4、大力加强以技防为重点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格按《灌南县2007——2009年科技防范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要求,政府机关、政府驻地卫生院和中小学校、主要道路进出口、金融网点、重点要害部位等处要安装24小时运行的监控报警探头,在派出所设立监控室,联网运作。

5、严厉打击各类严重犯罪,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斗争。不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区域性治安混乱或突出治安问题。

6、深入推进基层平安建设。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基层平安建设活动,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扎实组织开展平安单位、平安企业、平安社区(村)、平安校园等系列创安活动,辖区单位创安覆盖率达100%

7、加强外来人口服务管理。建立健全外来人口管理机构。外来人口协管员按300——5001的标准配备到位。加强对私房出租户的管理,出租人治安责任书签订率达95%以上,旅馆住宿人员登记验证率达100%。暂住人口登记率达100%

8、深入推进“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建立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建立和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工作机制。中小学校全部配备法制副校长或辅导员,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法制教育。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整治。

9、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组织健全,措施落实。不发生脱管、漏管和失控现象。帮教率达95%以上,刑满释放人员重新犯罪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当年重新犯罪率低于2%

10、认真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健全、人员到位、经费落实。符合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接受率达100%。社区矫正措施切实落实到具体被矫正对象,不发生失矫、失控现象,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率控制在3%以下并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11、公共复杂场所秩序良好,健康文明,黄、赌、毒、娼等社会丑恶现象得到有力的查禁打击。

12、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消防管理、安全生产和危险物品监督管理,交通、火灾、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治安灾害事故得到有效控制,不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群死群伤恶性治安事故和生产事故。

13、禁毒领导机构健全,无毒社区(村)、无毒学校、无毒娱乐场所创建覆盖率达100%

14、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度提高。公众安全感调查中,满意和基本满意度达98%以上。

15、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纳入年度宣传计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理工作。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培养2个以上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新典型,并召开现场会予以推广。

16、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综治和平安建设的重大工作部署,完成县综治委(办)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及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九年六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