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8369/2016-00036 信息分类: 其他,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6-09-1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16年9月上旬农气旬月报

2016年9月上旬农气旬月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旬内气温偏高,降水量少,日照时数偏多

一、9月上旬气候概况

1、气温:旬平均气温25.7度,较常年偏高1.5度。旬最高气温33.2度,出现在95日。

2、降水量:旬降水量0.0毫米,较常年偏少34.1毫米。

3、日照:旬日照时数为74.8小时,较常年偏多11.8小时。

9月上旬我市水稻处于破口抽穗扬花期,旬内降水量少,日照时数偏多,我市气象干旱等级已达中旱,对水稻产生一定影响。目前水稻病虫害防治已进入扫尾阶段,水稻生育期与常年相似。

二、9月中旬天气预测

预计本旬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旬末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本旬降水量偏少,平均气温正常略偏高。预计旬降水量03毫米,局部510毫米;雨日01天;平均气温2324度;最高气温3031度。

三、农事建议

19月中旬水稻、夏玉米、大豆等作物都处于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各地应加强稻田肥水管理,养根护叶,增强水稻的抗逆性和抗衰老性,提高结实率。

2、加强病虫害的监测,科学防控。切实做好水稻纵卷叶螟、褐飞虱、纹枯病和穗颈稻瘟病等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3、加强玉米、大豆、蔬菜等的田间管理,及时采收,并做好秋菜和油菜的播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