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60168104/2016-00047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6-09-12
文号: 灌物发〔2016〕21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园区各部门、各企业: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经研究决定,在园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

物流(船舶)园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园区各部门、各企业: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经研究决定,在园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本次大检查覆盖园区所有企业。突出船舶修造、特种设备码头、厂房、船台、防汛设施等园区企业重点领域,突出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开展检查、整治。

二、检查主要内容:

1、从安全生产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作业环境等基本条件以及思想作风、规章制度、劳动纪律、现场管理等环节认真查找和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不留死角。要重点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环节管理。要加强交叉检修作业,粉尘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环节和容易发生火灾、爆炸危险的区域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要全面排查存在的隐患,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坚决采取措施加以整治,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各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组织处置,确保将事故损害减少到最低程度。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上报有关情况。园区单位负责同志要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指导险情控制、医疗救护、事故调查、善后处理、舆论引导等工作,不断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各企业要健全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紧盯薄弱环节,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位员工、切实把工作抓紧、抓细、扎实、抓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要依法坚决予以关闭取缔。对因工作不力引发生产事故的,要追究企业责任。园区安监分局将积极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强化监管范围内企业的检查监督工作。

三、检查方式

按照“企业全面自查、行业专项检查、政府综合督查”的要求进行。目前,有些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不细致,企业主体责任和现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各企业要认真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灌南县现代物流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江苏灌河船舶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6912

灌南物流(船舶)产业园管委会          2016年9月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