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6-00102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6-09-2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面对全县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灌南县统计局创新思维,积极行动,深入基层,进一步完善经济研判机制,加强对全县经济运行分析预警,为县委县政府分析经济形势、制定政策提供依据。一是认清形势,深入调研。由条线领导带领相关股室和专业人员,深入到…

灌南县局加强经济预警监测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面对全县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灌南县统计局创新思维,积极行动,深入基层,进一步完善经济研判机制,加强对全县经济运行分析预警,为县委县政府分析经济形势、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一是认清形势,深入调研。由条线领导带领相关股室和专业人员,深入到重点企业及项目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投资进度,掌握第一手详实资料。

二是围绕中心,强化预警。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分条线收集分析研判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及经济社会发展动态趋势的各项统计数据资料,准确把握经济社会运行态势,把脉经济发展情况,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分析预警和工作建议。

三是沟通协调,精准统计。加强内部业务管理,着力提升统计专业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主动“走出去”,对在报表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乡镇、园区和企业进行核实;不定期开展统计业务培训,着力提升乡镇和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素质;主动加强与市局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最新统计核算方法,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

四是集中精力,做好督导。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局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解析年定报报表制度,做到有讨论有交流,坚决做到不因不懂而出错,不因不熟而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