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6-00101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6-09-1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统计局针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统计信息需求日益增多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统计服务产品形式,拓宽统计服务渠道,围绕“三型服务”,满足社会各层面对统计信息的需求。一是开展“需求型”服务。坚持按月度编印《灌南统计月报》,力求在第一时间,准确、及时、全面地…

灌南县局开展“三型”服务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统计局针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统计信息需求日益增多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统计服务产品形式,拓宽统计服务渠道,围绕“三型服务”,满足社会各层面对统计信息的需求。

一是开展“需求型”服务。坚持按月度编印《灌南统计月报》,力求在第一时间,准确、及时、全面地将县域经济发展统计数据提供给党政领导参阅。提出“统计要为领导、基层和社会公众服务”的理念,要求专业人员要深入乡镇、园区、部门和企业,深入调研,查找问题,探求不足,积极为领导、基层和社会公众提供所需的统计支持和服务,塑造完美的统计形象。

二是开展“预测型”服务。加强对县域经济运行状况的跟踪预测,密切关注宏观政策和经济环境的变化。结合工业企业、贸易等发展的脉搏,及时跟踪监测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运行态势,及时提出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和建议。要求专业统计人员增强信息意识,加强调研分析,打破常规与传统,围绕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中心,提高敏锐性,多思考、多挖掘,着重在工业发展、贸易调查和节能减排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的统计调查报告。加强部门合作,进一步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合作,定期分析经济走势,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问诊把脉。

三是开展“成果型”服务。衡量统计服务水平高低的标准就要看统计产品,为了让统计真正服务大众,灌南县统计局重点研发统计成果,按年度编印《统计年鉴》,反映县域经济发展成果。结合经济普查开发各种资料,反映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