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分工
索 引 号: 014309770/2009-00006 信息分类: 领导分工,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张店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9-12-04
文号: 张委发[2009] 23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张店镇‘大干四个月,争当排头兵’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委发[2009] 23

关于印发《张店镇‘大干四个月,争当排头兵’工作实施方案》的通   知

各村(居),镇各有关单位:

我镇《‘大干四个月,争当排头兵’工作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希认真贯彻执行。

附:张店镇“大干四个月,争当排头兵”工作实施方案

特此通知

二○○九年九月四日

张店镇关于开展“大干四个月,争当排头兵”活动

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县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完成我镇2009年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经研究,决定从现在起至年底,在全镇广泛深入开展“大干四个月,争当排头兵”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镇力量,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在前期已经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到位的落实,抢抓机遇,争分夺秒,艰苦拼搏,求真务实,把县委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工作措施尽快落到实处,确保我镇2009年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主要任务及职责分工

(一)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1、完成进园区新开工项目2—3个(锦元船业、富博电子、欧源化工、爱农食用菌等);

2、再引进进园区投资超亿元项目1—2个;

3、完成外资任务;

4、天平化工实现投产、博泰不锈钢新上两条生产线、润普食品实现技术升级;

5、完成今年财政收入5000万元以上。

责任单位:镇招商办  财政所 各村

责任领导:崔怀璧 张庆霹

责任人:徐志成 尹志刚 朱自强 张伟轩  各村支书

(二)大力发展高效农业

1、新上规模种植(养殖)农业项目2—3个;

2、新增农村经济合作组织2—3个;

3、加快推进明亮生猪养殖公司等综合养殖规模实体规范化、基地化、效益化建设;

4、扩大以“锣鼓”西瓜为主导品种的高效设施农业,新增流转土地500亩以上。

责任单位:农经服务中心 农技服务中心 动检所 各村

责任领导:崔怀璧 张庆霹

责任人:朱金山 于怀亚 岳兆华 孙南乾 程加来 孙桂才 

各村支书

(三)深入推进示范村建设

在全面抓好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的前提下,突出抓好龙兴、二里、马台3个示范村“五个一”工程建设,确保工作达标。

责任单位:农经服务中心 二里村 龙兴村 马台村

责任领导:朱金山

责任人:孙南乾  封其军 孙桂庆  李守兵

(四)扎实开展脱贫攻坚

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精心组织好、实施好每一个脱贫攻坚项目,确保年度2800人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单位:农经服务中心  财政所  腰庄 老沟  王庄

责任领导:朱金山   

责任人:孙南乾 朱自强 张宝成  杜永  王安雄

(五)加快完善城镇设施

围绕建设“卫星城镇”的总体定位和目标要求,切实抓好城镇规划,大力推进城区公益设施配套。年底前,新老城区排污管网、垃圾处理站、供水、通讯、亮化美化等工程确保完工(排污管网、亮化等工程国庆前竣工),启动建设镇文体中心,农民创业园进住率达90%,完成农村道路建设任务。

责任单位:城建所  国土所  农电站 水利站 居委会  二里

责任领导:徐志成  张从华 尹志刚

责任人:  李兴科  孙桂祥  祁  峰  杨素祥 程志国

 孙  浪  封其军

(六)繁荣发展社会事业

1、巩固扩大“张店锣鼓队”、“老年演出队”的创建成果;进一步完善村(居)文体设施。

2、加快推进省合格中心幼儿园创建步伐,确保年底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再投入30万整治学校硬环境。

3、积极支持卫生系统体制机制改革,完成新型农民合作医疗任务,不断提升广大居民医疗保健水平。

4、加强镇村计生队伍和服务阵地建设,保证季度、月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超额完成,推动计生工作总体水平跨上新台阶。

责任单位:文化站 计生站 卫生院 中小学 各村

责任领导:徐锦美  于怀亚

责任人:刘恒乾  孙桂永 潘强  张玉春  潘树东  各村支书

(七)维护大局安全稳定

坚持落实维稳第一责任,细化强化维稳各项措施,实现发展、稳定双赢目标。

1、切实加强镇村综治、信访队伍及制度建设;

2、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镇村每日都必须安排专人接待、处理信访事项;

3、镇村都要进一步完善紧急重大安全、信访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4、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坚决杜绝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行为再次发生;

5、完成镇“政法工作区”工程建设。

责任单位:派出所 司法所 综治办 信访办 安监所

责任领导:崔怀璧 张庆霹 

责任人:朱金山 于怀亚 李建兵 金  鑫 李德新 封晓亮 孟令佳

(八)大力服务重点工程

组织专门队伍“零”距离服务疏港航道、义泽河闸等重点工程,确保各种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工程实施顺利推进;

责任单位:城建所 土地所 派出所 安监所 财政所

责任领导:崔怀璧 张庆霹

责任人:徐志成 尹志刚 李兴科 朱自强 孙桂祥 李守兵 

孟令佳 祁  峰 李建兵

(九)切身加强队伍建设

强化素质,锤炼作风,提升效能,为干事创业、洼地崛起、振兴一方提供坚实的人力保障。

1、继续深入推进三政绩效管理工作;

2、全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3、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4、大力推进“五加二”、“白加黑”、“一线工作法”等创新举措,严守各项工作纪律,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

责任单位:镇 村

责任领导:崔怀璧 张庆霹

责任人:全体党员干部 职工

(十)统筹推进协调发展

1、扎实抓好基层武装建设和全面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2、优化民生保障工程,让改革发展成果普惠百姓。

3、不断加强宗教场所监管,促其健康发展;

4、认真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及地震防灾减灾工作;

责任单位:人武 民政 统战 食安办

责任领导:张庆霹

责任人:徐锦美 岳兆华 朱达龙 赵云熙 潘志贵

三、措施与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会议结束后,各村各单位要把“大干四个月,争当排头兵”的部署要求摆上重要日程,抓紧制定阶段性工作计划,对照目标,明确任务,找准差距,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一定要认清形势,牢记发展第一要务,树立发展、发展、再发展的强烈意识,紧紧抓住当前新一轮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始终保持对张店的深厚感情,对工作的无限热情,对事业的满腔激情,为张店的快速发展、洼地崛起尽职尽力。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采取多种手段、多样形式加大对“大干四个月、争当排头兵”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取得成效方面宣传,把广大干群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干今后四个月上来,共同为张店的发展、灌南的发展献计献策、出力流汗。

(三)加强联动,合力推进。要加强部门、单位之间的协调沟通,只要有利于张店发展的事,都要主动积极参与,坚决克服消极怠工、互相推诿扯皮现象。每位同志都要确立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只要发展需要,就要尽其所能为对方提供方便、创造条件,共促事业成功。

(四)强化督查,狠抓落实。要建立严格的考核机制,对照既定规划、目标要求和工作进度,抓好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定期公布工作进展情况。镇将专门组织人员,随时对面上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各村各单位务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建立健全目标考核制度,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顺利完成2009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用实绩向国庆60周年献礼。

                                       

  二○○九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