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8369/2016-00046 信息分类: 其他,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6-10-2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

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近期秋收秋种天气预测

根据我台预测,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仍多阴雨天气,后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阴雨过程将结束。下面是一周详细预报:

24日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转西北风34级,气温12℃到15℃;

25日阴有中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北风转东北风34级,气温1219

26日中雨,东北风34级,气温14℃17℃

27日中雨,东北风34级,气温15℃18℃

28日阴有小到中雨,北风45级,气温14℃17℃

29日阴转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10℃14℃

30日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8℃14℃

二、相关农事建议:   

    1、连续降雨天气对水稻收晒工作产生不利影响,提醒广大农户抓住后期降水暂停间隙,及时收获已成熟水稻,并做好水稻的晾晒、收储工作。

2、各地在抓好秋熟作物收获的同时,认真搞好三沟配套,挖好排灌沟渠,做到旱可灌,涝可排,尽快在适播期内抓紧有利天气播栽,争取壮苗,为明年丰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