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6-00106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6-10-1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源头数据质量,根据县局年初统计执法检查计划的安排,近日,灌南县统计局组织开展了年度工业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并从三方面确保此次执法检查工作的有效开展。一是规范执法检查程序。根据《统计法》规定,严格按照执法程序,提前十个工作日给企业发…

灌南县“二规范一结合”提高工业执法效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源头数据质量,根据县局年初统计执法检查计划的安排,近日,灌南县统计局组织开展了年度工业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并从三方面确保此次执法检查工作的有效开展。

一是规范执法检查程序。根据《统计法》规定,严格按照执法程序,提前十个工作日给企业发出盖有公章的统计执法检查通知书,告知检查的内容、范围、及检查要求等,在检查过程中认真做好调查笔录。

二是规范调查企业的统计基础工作。执法工作着重围绕检查企业纸质报表、台帐和原始数据凭证等基础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确保原始资料与上报调查报表指标的一致性,保证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指导与执法检查相结合。执法检查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推进工作的更好开展,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着重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作了详细指导,对企业统计人员配备、依法履行统计义务、建立统计台账、联网直报操作规范、上报数据真实准确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