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6-00109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6-10-1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灌南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整体职能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为各级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及时的统计服务。一是统计工作力求一个“快”字。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来开展统计调研工…

灌南县局“精快准”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灌南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整体职能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为各级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及时的统计服务。

一是统计工作力求一个“快”字。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来开展统计调研工作。快介入、快谋划、快分析、快参谋,时刻保持敏感性。及时跟踪经济形势的变化,及时用好统计数据,敏锐地从数据变化中,准确快速反映实情,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事后定论为事前预测。

二是统计工作力求一个“精”字。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来开展统计工作,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形势的新变化,准确把握好经济发展新规律,紧盯经济运行中趋势性、全局性、苗头性的重大问题,超前思考。切实发挥统计调研分析的作用,努力创新调研形式和内容,拓宽渠道,挖掘资源,及时提供领导急需的统计资料和分析。

三是统计工作力求一个“准”字。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选准题目,开展统计分析工作。把服务范围由主要涉及经济发展逐步扩大到反映经济社会、人民生活、资源环境等诸多领域;积极发挥统计调查数据优势,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宏观、微观等多方面准确信息,特别是为社会、民生等问题当好高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