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6-00110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6-10-0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灌南县统计局进一步强化统计数据审核,严格统计执法,广泛宣传统计工作,通过落实强“宣”、明“责”、严“查”、细“审”四措施,促进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 一是强“宣”。充分利用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契机,强化统计普法宣传。同时,灵活采用传统媒体、统计…

灌南县局“宣责查审”依法保障数据质量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灌南县统计局进一步强化统计数据审核,严格统计执法,广泛宣传统计工作,通过落实强、明、严、细四措施,促进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

一是强。充分利用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契机,强化统计普法宣传。同时,灵活采用传统媒体、统计内外网等宣传平台,通过横幅标语、广场宣传、典型案例等,广泛做好对公众的统计普法宣传,营造全社会自觉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局面。

二是明。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分层负责机制,要求各部门、乡镇按照职责分工,明确统计数据质量管理责任人和责任领导,确保统计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严。从实施统计检查工作常态化入手,通过重点检查与一般检查相结合、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业务指导相结合、执法检查与统计服务相结合等多样化检查方式,重点抓好以统计数据质量、统计联网直报以及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等统计专项检查。

四是细。建立健全数据三比三审工作机制,要求各园区、各乡镇重点企业在数据填报时要进行三个比对,数据报送前要进行三级审,加强对统计数据质量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