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分工
索 引 号: 014309471/2008-00005 信息分类: 领导分工, 其他,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安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8-03-16
文号: 新委发〔2008〕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安镇2008年社会经济发展的工作计划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委发〔20088

 

新安镇2008年社会经济发展的工作计划

 

2008年是镇跨越发展寻求重大突破,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全面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和组织全镇广大干群,进一步统一思想,矢志争先,乘势而上,扬帆奋进,努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七大和县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高举工业强镇大旗,突出改革创新和建设重大项目,突出城市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突出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质量提高,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构建和谐社会,争做全镇发展排头兵,创造跨越发展、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业绩。

2008年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财政收入2亿元,增长6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增长16.7%;实际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500元,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

为完成上述木目标任务,2008年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发展工业经济

始终把宣传大项目作为推进大发展的必然选举,继续高举工业强镇大旗,坚持工业第一原则和进一步提升工业规模,提速扩量的发展战略,突出产业招商,重点突破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科技含量高,综合效益高的“一大三高”型项目,快速壮大工业经济总量,提升工业经济质量。引进投入5亿元以上项目至少3个,引进投入15亿元项目5个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同时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举措,深化服务着子,大力培育壮大重点企业,完善激励机制,在全镇上下形成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鲜明导向。

二、强势推进城乡统筹,扎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以新农村建设为统揽,坚定不移地以工业化致富农民,以城市化带动农村,以产业化提升农业,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新农村建设的第一要务,努力构筑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新机制,确保我镇新农村建设走在全县前列。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拟建设示范村8个。按照“党委统筹、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重点突破、典型示范”的运行机制,以规划整治型、产业特色型、社区管理型三种类别,建设武障河村、大吴村、镇西村、大户村、袁闸村、新东村、尹湖村、曹庄村8个示范村,继续加强对村内转道路和户前路建设,同时实施“一池三改”及各项配套服务八大工程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确保这八个村年内实现农民收入大幅增加,村容环境大为改观,各项配套更加完善,和谐程度明显提高。围绕建设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定位,拉开现代农业示范区万亩核心功能区框架,重点发展花卉苗木、良种繁育、食用菌三个高效农业板块,全力扶持冠台花卉、森禾园艺、荣善菌业、航天育种等龙头企业,打造全县知名的“蝴蝶兰之乡”、“食用菌之乡”和农业新品种推广基地。积极引导各村建立农业产业化经营专业经济合作组织。深入实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加快培养新型农民,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围绕“新兴工业城镇、知名水绿城镇、和谐文明城镇”的发展定位,坚持服务重点工程和城区环境整治并重,以重点工程为抓手,快推进交通重点工程。全力服务好连云港疏港航道工程建设,盐灌船闸完成征地拆迁及后续工作,做好新港大道施工建设,完成积土等工程。全面完成盐河四桥征地拆迁和清障等工作,保证交通重点工程顺利施工。以提升城区形象为目标,加强城区环境整治,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强化路段长责任制,重点整治人民西路及新建道路两侧环境、城乡结合处乱搭乱建现象,巩固前期整治成果。配备村组保洁员,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按照“建管并举,重在管理”的要求,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实现城区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进一步加强对违章建筑搪法力度和建筑工地管理、居民生活小区管理、综合市场管理,全面打造整洁、靓丽、文明规范、秩序井然的城区新形象。

四、强势推进构建和谐社会,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

在新的形势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新一轮平安创建提出更高的起点,为进一步深化社会治综合治理,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环保优先、节约优先方针,加快建设环境友好型的资源节约型社会。推进大规模生态建设,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构建绿色屏障。发动全社会节约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促进自然环境系统与社会经济系统的良好性循环。

 

 

                       二○○八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