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16/2016-00048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6-11-16
文号: 灌司办发〔2016〕1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基层司法所,局机关各科处室(中心):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工作,特作如下通知:一、要全面做好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各基层司法所、局相关科处室要围绕重点,在节日前以网格为基点,加大社会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及…

关于认真做好国庆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基层司法所,局机关各科处室(中心)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工作,特作如下通知:

、要全面做好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各基层司法所、局相关科处室要围绕重点,在节日前以网格为基点,加大社会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及其隐患,要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并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县局进行汇报,对调处的矛盾纠纷及时组织进行调处;一时难以调处解决的,要耐心做好工作,确保矛盾不升级、不恶化。

二、要扎实认真做好特殊人群管控工作。各基层司法所、局相关科处室要高度重视特殊人群管控工作,尤其是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工作。在节日前,要做到“三个一”要求,要集中排查一次,对社区服刑人员及刑释人员进行一次集中排查,掌握其家庭情况、思想动态、行为表现、人员在控等情况,并针对情况,做好思想工作、加强重点人头管控;要集中教育一次,重点加强有关法规和管控制度教育,教育其遵纪守法、服从管理,杜绝不假外出等违纪违规违法现象发生;要集中走访一次,采取家家到的方法,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走访,把握其社会影响和家庭状况,对特别困难家庭采取临时性帮扶措施,促其思想稳定、服从管理。同时,要严把外出请假关,及时办理销假手续,确保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在管在控;要提高抽查频率,在节日期间,要安排管理责任人按时通过社区矫正内网平台查询、手机定位、电话抽查等方式,动态掌握社区服刑人员信息,如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与所长及县社矫局联系处理。县社矫局要安排人员定时进行抽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要加强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基层司法所、局各科处室要加强本科处室所内部安全管理,节前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以防偷盗、用电等安全问题发生。同时,要加强警用车辆(含公用电动车、摩托车)安全管理,警用车辆除执行应急公务外,一律停驶、集中存放,如发现未经批准使用警用车辆的,将按规定予以处理。

四、要强化节日值班工作。各基层司法所、各科处室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工作,督促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纪律,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做好值班记录,确保在国庆假日期间社区矫正等工作能够正常运行;如发现非正常情况,积极主动做好处理工作,并及时向领导汇报。同时,要求系统全体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否则,因此影响工作的,将视情况予以处理。局办公室要做好值班等情况督查工作。

五、请各基层司法所将本所国庆期间值班表于9月29日前上报县局办公室 联系人:郑璐璐,邮箱:261651077@qq.com)。 

以上通知,希及时贯彻落实。

灌南县司法局办公室

2016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