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分工
索 引 号: 014309471/2008-00008 信息分类: 领导分工,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安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8-01-11
文号: 新政发[2008]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新安镇人民政府文件

 

 

 

新政发[2008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

 

 

各村(社区)委会、镇属各单位:

    春节将至,同时又喜迎全国人大和政协两会召开,为保证春节及“两会”期间全镇的生产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春节及“两会”召开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安排及安全生产情况。

2、各企业用电线路完好程度、操作人员安全防护、设备

运行安全等情况。

3、压力容器及特种设备检测和安全运行状况。

4、设有渡口的村,责任落实、渡船及救生设施的完好、

渡运情况。

    5、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设施配备情况。

    6、村民、职工的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情况。

    二、时间安排

    2008年1月13至15日为自查自纠阶段。各村、社区对其管辖的范围进行检查,各部门对其分管行业的单位进行检查,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自身组织检查,并落实整改。

    2008年1月15至17日,镇政府组织检查。由镇安委会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参加,对全镇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工作要求

    春节及“两会”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24小时有专人值班,并有领导带班。值班人员要恰尽职守,做好巡查、检查记录。对突发情况能有效处置并及时报告,确保安全生产信。}, ,渠道畅通。

    镇政府值班电话:83222093  83212001

    春节前后是人流、物流的高峰;也是思想上最容易产生松懈的时期。“两会”期间,正值春运结束,生产旺季。因此,各单位和部门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查找隐患,及时整改,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特此通知。

   附:关于组织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的工作方案

 

 

 

2008111


关于组织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的

     

 

为贯彻落实111日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县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推动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制定“安全生产检查的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教育、强化一线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强化督查监管,达到全镇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无事故。

    二、组织领导

    安全生产检查由镇安委会统一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副镇长王素忠同志为组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这次安全检查的布置、指导和督查工作,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结合单位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和开展本单位和辖区内的安全大检查,绝不走过场,确保不留死角,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

    三、检查重点

    1、建筑施工企业。由城建所组织实施,分管城建领导人参加,主要建设工地都要检查到,核实施工单位是否具备资质,塔吊等主要施工机械是否符合要求,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落实,现场管理是否规范。

    2、渡口。由渡管办组织实施,分管渡口领导人参加主要检查渡工是否持证渡运,渡船证件是否齐全,渡口安全状况,渡船是否符合渡运安全要求。

   3、锅炉。由安监所组织实施,分管安全领导人参加,请质监局安监科参加,对全镇锅炉特别是浴室锅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是锅炉工是否有相适应的操作资质,锅炉是否已定期检测,锅炉及附件的安全完好现状。

   4、人员密集场所,由派出所组织实施,分管治安领导人参加,重点是防火设施的配备情况,电梯运行是否良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电设施和线路是否完好、合理。

   5、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生产主要由各村(社区)牵头排查,由派出所、安监所组织集中突击查抄,经营由安监所牵头,司法、工商管理部门参加,主要查是否持证经营,贮量是否超标。

   四、工作步骤

   1、动员部署,元月12日召开会议布置落实、制定方案、下发文件,各有关单位、企业要根据这次检查的总体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检查方案,广泛动员、布置,运用多种方法将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

   2、单位自查,元月13-15日,各村(社区)委会、各单位开展自查,要查到每个车间、班组、每台设备,把隐患排查出来,各村(社区)重点放在烟花爆竹生产的排查上,确保我镇范围内没有一个烟花爆竹生产户存在。

   3、全面检查,元月15-17日,按条线分组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各单位自查情况,对重点部位、重点车间,特别要对危险源点进行全面检查。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抓好重点。正确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建立安全隐患的排查、管理、整改工作机制,落实责任。

   2、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村(社区)委会、各企业部门要把这次安全检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临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3、严格标准,确保质量。检查一定要认真细致,不能走过场,要保证人力、车辆等,做到全面细致、突出重点,保证检查质量。

   4、加强宣传、群防群管。建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广泛发动群众,唤起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建立群防群管体系。

 

 

 

200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