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39661356/2016-00013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供销合作总社 发文日期: 2016-02-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供销总社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部门主要职能 1、研究制定全县供销社发展规划,组织和指导县基两级供销社改革和发展。2、在农产品经营、农资供应、烟花爆竹专营等方面行使政府赋予的职能。3、加强县基两级供销社社有资产管理,确保社…

灌南县供销总社2016年预算情况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供销总社2016年度部门

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研究制定全县供销社发展规划,组织和指导县基两级供销社改革和发展。

2、在农产品经营、农资供应、烟花爆竹专营等方面行使政府赋予的职能。

3、加强县基两级供销社社有资产管理,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4、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6年公开的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灌南县供销总社本级共计 1 家单位。

三、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工作指导思想: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四个全面”精神为指导,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中心工作任务,做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

主要工作目标:

1、深入贯彻深化改革精神。按照省市社改革意见,结合自身实际,尽快拿出我县深化供销社改革的意见,力求以良好、扎实的改革举措,不断推动和促进供销社经济和社会效益快速提升。

2、扎实推进为农服务。一是抓好为农服务社建设和完善工作,力求做到新建一批,提档升级一批,整合改造一批。二是抓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积极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专业合作社,通过申报国家示范社、注册品牌、申请著名商标等,竭力提升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做好土地托管和电子商务工作,充分发挥供销社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四是抓好基层社组织建设,为深入开展为农服务工作打造良好的组织平台。

    3、进一步强化企业管理。一是加强社有资产管理。认真抓好社有资产核查工作,杜绝侵占或私自动用社有资产的行为发生,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正常运营;及时做好资产租赁工作,充分挖掘资产经营潜力,努力提高综合利用效益。二是加强财务管理。适时组织开展企业财务状况审计,确保财务管理规范化。三是加强生产经营管理。不断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帮助企业谋划寻求开拓生产经营、提高经济效益的良好思路和途径。   

4、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一是健全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按章操作。二是加强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人员协同抓。三是落实责任。县总社继续与各直属企业签订安全稳定责任状,明确工作责任,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预算报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灌南县供销总社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灌南县供销总社2016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118.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59万元,减少33.24%主要原因是降低运营成本。

(一)收入预算总计118.5万元。: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18.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118.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59万元,减少33.24%。主要原因是降低运营成本。

(二)支出预算总计118.5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9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0万元,减少  0  %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25.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59 万元,减少 69.82   %。主要原因是工作内容减少。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18.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8.5万元,占  10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118.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93  万元,占   78.48   %

项目支出      25.5  万元,占    21.52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8.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 59  万元,减少 33.24 %。主要原因是降低办运营成本。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11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59 万元,减少 33.24  %。主要原因是降低办运营成本。

其中: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

1  行政运行(2160201)支出93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0 万元,减少 0   %

2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2160299)支出25.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59 万元,减少 69.82   %。主要原因是工作内容减少。

供销总社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18.5万元,其中: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18.5万。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18.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59万元,减少 32.24  %。主要原因是运营成本减少。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18.5 万元,其中: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18.5万。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0万元,比2015年减少0万元,降低  0  %。主要原因是财政不负责安排。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

2.供销总社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5 万元,本年数小于(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降低成本。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万元。

4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0   万元。

5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0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表1: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社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表2: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社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表3: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社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表4: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社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5: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社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6: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社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7: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社部门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8: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社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表9: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社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10: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社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11: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社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12: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社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表13: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社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专项资金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