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789/2009-0000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北陈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9-11-19
文号: 灌北政发〔2009〕1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北陈集镇2009年计划生育考核办法》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北政发〔2009〕18号

关于印发《北陈集镇2009年计划生育考核办法》的通  知

各村委会、镇有关单位:

《北陈集镇2009年计划生育考核办法》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已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2009年5月27日

北陈集镇2009年计划生育考核办法

为了从根本上改变我镇计划生育工作的落后面貌,圆满完成我镇全年计划生育工作目标任务,根据上级计划生育工作要求及市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北陈集镇2009年计划生育工作考核办法。

一、考核办法

1、社会抚养费征收(30分)。协助镇计生站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并全额及时上交征收款得30分,完不成任务按比例扣分。

2、手术落实(15分)。及时落实流、引产、吉妮环及期内上环手术的得15分,不及时落实手术的有一例扣一分,扣完为止。

3、阵地建设。村世代服务室(村人口分校、服务室)硬件达标,正常开展活动,并保持卫生整洁的,得20分;村世代服务室活动开展不正常,且不卫生的,发现一次扣5分,内部硬件及相关板面少一件除扣10分外,还要责成相关责任人重新装备硬件等设施。

4、检查准备及接待工作(20分)。能够做好县级以上计生部门对本村计生工作检查验收接待工作,并能准确回答上级计生部门领导提出的问题,为我镇计生工作上水平树立好形象的得20分;凡是上级检查村干部不到场的有一次扣10分,到场但答不上的有一次扣5分,扣完为止。因接待工作失误,并影响镇整体计划生育工作形象的,除不得评为先进外,并对相关责任人采取经济和组织措施。

5、人口计划落实(15)。完成当年人口计划的得15分,少完成按比例扣分,扣完为止。

二、奖惩兑现

计划生育工作设考核基本报酬奖和先进村奖两个奖项。一是在村三项资金考核基本报酬中重点考核计划生育工作,凡是计划生育考核总分达到80分的,发给相应数额的考核报酬;总分达不到80分的,无任何考核报酬;另外对考核处于严重落后村责任人将采取必要的组织措施。二是在计划生育考核工作中,取前6名作为先进村,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