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11-00391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通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1-10-1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中小学校园安全工作简报第 五 期灌南县教育局安全稳定办公室 2011年10月15日教育系统国庆期间平安稳定为保障全市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国庆节前和国庆节中我局根据县政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组织相关部门或人员…

中小学校园安全工作简报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小学校园安全工作简报

灌南县教育局安全稳定办公室                          2011年10月15日

教育系统国庆期间平安稳定

为保障全市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国庆节前和国庆节中我局根据县政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组织相关部门或人员对学校校园及周边安全进行检查,有效杜绝了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了广大师生和学校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国庆节前安全检查情况

922日下午,县综治办牵头,组织教育、公安、交通、安监、工商、文广、城管、建设、卫生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和部分学校代表参加全省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电视电话会。会后,县综治办领导就本次集中整治的目的、意义、重难点及工作步骤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校迅速行动,按照排查出的隐患或存在问题积极进行集中整治。922日至25日,教育局要求各校按按照灌南县学校2009国庆节安全工作检查表的内容和要求,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自查;926日至30日,学校校长及分管领导、分管副乡(镇)长、相关职能部门再次对国庆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学校校舍、食品卫生、消防设施、防雷设施及其它安全(含校园周边)符合要求,硬件设施完善,软件管理规范,师生安全教育扎实,无重大安全隐患。个别学校主要存在安全管理制度、预案、资料收集不齐,个别学校灭火器有失效现象。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我们采取了以下处置方式:一是现场督办整改;二是限期整改;三是职能部门和科室督查整改;四是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二、国庆节前安全工作安排

928日,我局对国庆期间安全、维稳、防邪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通知所有学校按照《灌南县教育局关于做好国庆节前后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做实做细国庆节前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别是食品卫生工作,要求各校务必于107日前做好节后开餐的各项准备。在此期间,各校以班为单位开展了安全法制教育,对国庆期间治安防范、外出旅游、防火、防盗、防传染病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高了师生自救自护和规避风险的能力。同时,各校按要求将国庆期间值班护校、防邪、维稳安排表和相关措施全部交到了教育局备查。

三、国庆节期间安全检查情况

国庆期间,我局采取电话和到校抽查的形式对全县所有学校值班护校工作进行了检查,其中电话抽查34所学校,到校抽查15所学校。每抽查一所学校我们都要求各校严格值班制度,认真做好食品卫生、防汛、维稳、防邪、校园及周边巡视等工作,特别是要做好防汛、食堂开餐和法轮功练习人员的教育、监控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和谐、稳定。同时,在抽查学校的过程中,我们还对国庆节前学校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严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108日上午,教育、卫生对全县学校食品卫生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结果表明,我县学校食品卫生工作通过强化监督、加强指导,整体水平得到了提高:全县学校均办理了食品卫生服务许可证,食堂功能基本完善合理,流程规范,设施基本到位,绝大多数学校充分做好了开餐的准备工作,但也有4所学校存在管理漏洞,如存放的调味品未及时清理、留样食品存放不规范、三防设施未及时更新。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已要求学校在108日下午5点前完成整改,确保开餐前的食品卫生安全。

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未发生一起影响社会稳定事件,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