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33003664R/2016-00017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该园区已合并) 发文日期: 2016-11-11
文号: 灌农区发〔2016〕1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园区各局、办、各企业:为贯彻落实灌消委〔2016〕3号文件的相关精神,切实加大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力度,确保园区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成立江苏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名单如下:组 长:孙存康成 员:李正…

关于成立江苏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园区各局、办、各企业:

    为贯彻落实灌消委〔20163号文件的相关精神,切实加大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力度,确保园区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成立江苏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名单如下:

  长:孙存康

  员:李正清  姜清华      于怀亚  嵇明来 

张家铭  李振亚  孟炳才  朱从茂  沈海霞     

办公室设在园区安监局,负责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日常工作,李振亚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特此通知。

                       

         二○一六年十一月十一日

 

 

 2016年江苏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按照灌消委《关于开展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工作的通知》,在园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好园区2016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活动,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园区管委会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广泛参与,采用消防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切实提高企业火灾防控水平,全力维护园区企业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等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二、活动时间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从即日起至2017331  

三、组织机构

由江苏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安监局主办,由园区主要领导和各部门有关同志组成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落实工作。园区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园区安监局,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导各企业和各部门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活动。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园区各企业、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落实到实处。

  (二)统筹推进,加强联动。园区各企业,各部门要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纳入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消防工作,定期听取汇报,协调解决重大消防安全问题,其他分管领导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消防安全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各企业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本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落实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主动加强与园区的沟通联系,强化整体推动合力。
  (三)明确责任,严格督导。园区各企业要建立工作责任制,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层层分解任务,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要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及时整改问题,对工作不落实,进展缓慢的要通报批评,丙立即作出处理决定。

   五、保障措施

1、强化组织,抓好落实。各部门(企业)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组织机构、经费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注重活动趣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宣教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企业一线,贴近职工群众,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活动取得实效。

2、着力宣传,营造氛围。园区各企业要充分参与安全生产宣传,加大宣传报道密度;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作用,开展安全公益宣传;要在企业生产重要场所、重点地段、重要区域的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横幅、标语,扩大宣传声势,形成更加有利于安全生产的浓厚社会氛围,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关注度、支持度和影响面。

3、统筹谋划,务求实效。要按照省、市和县统一部署,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上下联动、统一步调,形成声势,真正达到以活动推动工作的目的,同时对自选动作要有创新,着力发动基层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

4、加强协调,强化考核。园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督导、服务职能,强化指导和协调。各部门、各企业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组织机构要将活动方案、活动信息和活动总结及时报送到安委会办公室,以便全面掌握各活动方案,及时推动各企业开展活动,总结推广好经验和好做法。各部门、各企业要制定“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活动考核办法,加大考核力度,保障活动健康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