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83/2011-0001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财政、金融、审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1-05-16
文号: 灌财发〔2011〕9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2011年财政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开展2011年财政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各基层财政所(分局)、县会计学校: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六五”普法启动年。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在全省财政系统开展2011年财政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115-6月份继续在财政系统开展“财政宣传月”活动,围绕“稳增长、转方式、惠民生、促和谐”的主题,宣传财政法律法规,促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各项财政政策的贯彻落实,为做好“财政宣传月”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今年“财政宣传月”要紧扣“稳增长、转方式、惠民生、促和谐”的主题,结合“三走进三服务”、“会计文化周”等活动,重点宣传国家新出台的财政法律法规、各级政府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财税政策以及三农、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保障、就业再就业等方面的财政惠民政策,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努力树立服务型财政的良好形象,争创“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

二、活动内容

1、开展“走进企业送政策”活动。由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审计局以及县会计协会联合经济开发区、半岛产业园区、农业园区等单位举办企业财税知识培训班,集中宣传新出台财政法律法规以及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财税政策。

2、开展“走进社区送政策”活动。结合“会计文化周”活动,在人民广场开展财政政策咨询、书画摄影展、广场文艺晚会等系列财政政策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面对面的民生政策咨询解答活动,将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各项财政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3、开展“走进农村送政策”活动。组织社保科、经建科、农业科、教科文科等科室汇集整理并印制三农、教育、医疗、养老、家电下乡等方面惠民政策宣传册,通过淮海戏等贴近群众、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入乡村宣传。

4、开展“学理论服务科学发展”活动。组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新出台的财政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和我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财税政策,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法”活动;组织财政系统中层干部,讲解与本科室密切相关的财经法规知识,在系统内开展“财政周末讲坛”活动。

5、开展“学业务服务城乡基层”活动。结合“六五”普法活动,编印财税知识读本,组织全系统财政干部进行“财税知识轮训”,在财政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6、开展“比业务服务人民群众”活动。在全系统开展点钞、珠算、账簿登记、办公自动化四项职业技能大赛,组织科室、党员干部开展满意窗口、示范岗位争创活动,创新服务理念,规范服务流程,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准,培养一批岗位明星、业务标兵,增强与群众沟通的本领。

三、保障措施

1、成立灌南县财政局“财政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汤景胜同志任组长,焦佳明、薛忠生、张一东、徐开明、苏振威、薛福成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薛福成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毛祥成、孙茂权、王东平、贾建设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设在税政法制科。

2、科室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附件:财政宣传月任务分解落实表

 

 

 

二○一一年五月十日

 

 

 

 

主题词:法规  宣传月△  活动  通知

抄报:江苏省财政厅,连云港市财政局。

灌南县财政局                    2011年5月10

共印50

财政宣传月任务分解落实表

序号

单位

   

1

办公室

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参与宣传月活动;负责财政宣传科室互动、县乡联动工作;负责在城区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负责牵头做好财政法规政策信息工作的宣传,支持推动财政宣传月工作的顺利开展。

2

人教科

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学法”活动;组织开展“财政周末讲坛”活动;组织开展“财税知识轮训”活动;组织科室、党员干部开展满意窗口、示范岗位争创活动。

3

税政法制科

对全系统宣传活动进行组织和协调;汇总并印制社保科、会计局、农业科、经建科、工贸科、教科文科等有关科室宣传资料;配合办公室做好财政法规政策信息工作的宣传,推动财政宣传月工作的顺利开展。

4

会计局

组织开展点钞、珠算、账簿登记、办公自动化四项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开展财政政策咨询、书画摄影展、广场文艺晚会等系列财政政策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企业财税知识培训活动;在县内外网络、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公共传媒上,开展会计类信息宣传报道。

5

基层局

负责汇集整理粮食直补等方面财政惠农政策;负责指导各财政所开展“财政宣传月”活动;参与“走进农村送政策”活动;在县内外网络、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公共传媒上,开展“三农”、基层财政组织管理方面的信息宣传报道。

6

社保科

负责汇集整理社保、医疗、养老等方面财政惠民政策;负责到社区、到乡村解答群众现场咨询工作;在县内外网络、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公共传媒上,开展与社会保障、居民医疗有关的信息宣传报道。

7

教科文科

负责汇集整理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财政惠民政策;负责到社区、到乡村解答群众现场咨询工作;在县内外网络、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公共传媒上,开展与教育方面有关的信息宣传报道。

8

经建科

负责汇集整理家电下乡、摩托车下乡、油价补贴等方面财政惠民政策;负责到社区、到乡村解答群众现场咨询工作;在县内外网络、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公共传媒上,开展与经济建设有关的惠民政策信息宣传。

9

工贸科

参与“走进企业送政策”活动;负责汇集整理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财税政策;在县内外网络、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公共传媒上,开展与企业有关的财税政策宣传。

10

后勤科

负责“财政宣传月”车辆调度、宣传物资等后勤保障工作。

11

其他科室

进行相关财政政策资料搜集整理、信息宣传工作。

12

各财政所

除配合县局组织的各种活动外,还负责本乡镇的财政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要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电视、网络等大众媒介,向乡村广泛宣传财政惠民政策,解读财经法律法规;通过在各乡镇主要街道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等方式,在全体财政干部中形成学法、用法的热潮,在农村营造浓厚的财政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