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33003664R/2017-00005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机关事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该园区已合并) 发文日期: 2017-02-20
文号: 灌农区委〔2017〕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热爱灌南 奉献家乡”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各局、办、所、园区各企业:为认真贯彻落实灌发〔2017〕6号《关于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激励全园区企业及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的…

关于开展“热爱灌南 奉献家乡”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开展“热爱灌南 奉献家乡”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各局、办、所、园区各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灌发〔20176号《关于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激励全园区企业及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的热潮,结合园区实际,决定在全园区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推进“双进双促”强县富民活动,按照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园区企业及群众中,开展以“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为主题的实践行动,围绕“凝心聚力,担当尽责,创新实干,崛起振兴”总体目标,把园区上下的智慧力量汇聚到推动新一轮发展上来,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对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动员和激励企业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形象、昂扬的斗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贡献力量。

二、总体目标

通过园区全体上下共同努力,对照“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的主要任务和实践,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引导园区群众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围绕建设“小康灌南、实力灌南、生态灌南、活力灌南、诚信灌南”的工作部署,达到思想更加统一、作风更加务实、合力更加增强、家乡变化更加明显的效果。

三、实施步骤

结合园区企业和群众的实际运行状况,具体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开展全面“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工作。

(一)启动阶段(20172月至20173月):成立全面开展主题活动工作小组,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分解落实目标任务,把“热爱灌南 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列入重点工作目标考核,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并在工农大道、北环路等主要路段设置横幅、标语标牌,全面启动各项工作。

(二)实施阶段(20174月至20176月):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开展主题活动,了解企业及群众对“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的意见和建议;组织领导干部“进企入户”,组织开展讨论,制定改进措施,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解决影响发展的环境问题。建立完善与企业定期座谈交流制度,创造和谐发展环境,推动园区环境优化。

(三)调动阶段(20177月至201712月):结合开展“双进双促”活动,组织推进“服务企业深化年”活动,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盼。加大宣传和嘉奖力度,推动“凤还巢计划”,帮助园区招商引资,支持园区建设发展。组织开展“十佳企业”评选活动,努力培植一批支撑园区长远发展的优秀企业,全面促进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四、组织领导

为认真抓好创建全面小康社会工作,园区成立小康社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名单如下:

  长:封昌学

副组长:  姜清华 李正清 刘 化 于怀亚

张家铭  嵇明来 

  员:朱从茂  孟炳财  沈海霞 何桥兰                                               

        王永燕 谢玉荣 周序清 王 菡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嵇明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五、工作要求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热爱灌南 奉献家乡”主题行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统筹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把主题行动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广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在实施意见的指导下,根据园区情况,让社会文明行为规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广泛动员发动。一是各企业要广泛发动职工群众积极投入到行动中,做到层层发动、人人参与。二是各责任部门要深入到企业指导宣传“热爱灌南 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使热爱灌南、共建灌南、振兴灌南的倡导深入人心、达成共识,让社会文明行为规范在园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强化措施落实。各部门要对照“热爱灌南 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任务分解指标进展情况以及政府下达的任务,立足实情,创新思路,明确措施,将任务指标排细排实,自加压力,奋力冲刺,确保“热爱灌南 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全面促进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中共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工作委员会                      

                            201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