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469968828/2011-0001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1-07-19
文号: 灌城管发〔2011〕14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职工之家”活动的意见(原灌南县城市管理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属各单位、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不断提升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促进工会工作总体水平再提高,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决定在全局继续深入开展创建“职工之家”活动。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运用建家活动这一有效载体,进一步落实党工共建机制,推动建设“职工之家”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努力把基层工会建成“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名符其实的职工之家。
    二、创建目标
    达到“五个一”标准,即一个健全的工会组织、一个完备的活动阵地、一套完善的规章制度、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一套完整的台账资料。局属各单位、各基层工会100%基本实现建家目标。
    三、创建内容
   (一)组织建设。依法建立基层工会组织,按时进行换届选举,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工会干部配备合理,职工入会率100%。
   (二)阵地建设。具备“职工之家”的基本要素,应设有工会办公场所、文体活动场所、学习场所(职工书屋)等。
   (三)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会会议制度、职业培训制度、劳动保护制度、困难帮扶制度、文体活动制度、民主管理制度、争议调解制度、评比表彰制度、创先争优制度等。
   (四)工作开展。工会工作有计划、有方案、有组织、有检查、有考核、有奖惩,实效明显。
   (五)台账资料。各种资料齐全完整、分类科学、管理规范。
    四、创建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单位、各基层工会要把建家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任务,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地推进。要与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与构建和谐城管、推进城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建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单位、各基层工会要切实把建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有专人负责,责任到人,要把建家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统一部署,推动建家工作健康发展。
(三)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各单位、各基层工会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立足现有,寻求突破,保障重点,建出特点。要规划近期和长远目标,制定具体计划,精心组织实施,逐步完善提高。
 
  
                             二○一一年七月十日
 
 
 
 
 
 
主题词:开展 创建 职工之家 意见                        
报送:县总工会
 灌南县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2011年7月10印发
共印3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