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7-00018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7-05-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做好规上服务业单位统计年报工作,灌南县统计局精心部署、超前谋划,“三加强”确保服务业各项报表顺利完成上报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协调。今年年报期间,服务业专业年报报表种类较多,灌南局首先明确分工,指派专人负责不同类别的报表,利用全县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联网直…

灌南县局“三举措”顺利完成服务业年报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规上服务业单位统计年报工作,灌南县统计局精心部署、超前谋划,“三加强”确保服务业各项报表顺利完成上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今年年报期间,服务业专业年报报表种类较多,灌南局首先明确分工,指派专人负责不同类别的报表,利用全县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联网直报QQ群,畅通了统计局与调查单位的业务交流渠道,切实做到通知实时传达、问题实时解决、信息实时畅通。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在对规上服务业单位进行年报统计业务知识培训的基础上,着重强化联网直报平台操作讲解,对填报有困难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与企业上报人员采取QQ远程协助、上门手把手服务、或到统计局来学习等措施,确保及时上报。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切实加强对源头数据的审核力度,利用审核模板查询功能随报随审,确保上报一家,审核一家,发现数据质量问题,及时查询,针对实际情况填写说明或返回修改。对企业统计报表中主要统计指标进行评审,确保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