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17-00001 信息分类: 其他, 财政、金融、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7-02-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17年度公安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目 录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主要职能。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第二部分 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一、收支预算总表二、收入预算总表三、…

2017年度公安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度公安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统一部署并指导、检查、监督全县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及时提供相关重要信息,分析形势、研究拟订对策并组织实施。承担县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3、组织、指导对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处置工作。

4、组织、指导、协调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察工作。

5、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机关侦查工作,负责侦破辖区内发生的和上级交办的各类案件。

    6、组织、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治安行政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协调处理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组织、指导、监督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依法管理户籍、枪支弹药、危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县的安全警卫工作。

    7、依法管理国籍,负责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县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边防治安管理工作。

    8、组织、监督、协调实施全县消防工作和公安机关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9、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

    10、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11、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机关开展禁毒斗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12、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

13、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管理县看守所、拘留所;组织开展全县公安机关收容教育案件办理、上报工作。

14、组织实施全县公安信息通信、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全县公安指挥系统、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建设。

15、做好全县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工作。

16、领导公安消防部队建设,对武警中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17、制定全县公安机关人员培训、公安教育及公安宣传工作的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

    18、制定全县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负责全县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全县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负责全县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

19、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始终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在促进和谐上作出新贡献。健全完善情报信息搜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稳重点人员管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发现预警、防范控制、侦察打击、化解处置能力不断增强,重大涉稳事端和敏感舆情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加大国保专案和非访人员打击力度,力争将重点人员和特殊群体在敏感时期稳控在当地,不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政治事件和群体性事件,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件及时侦破,命案必破,多发侵财犯罪、食药环犯罪打击质效不断提升,努力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2、始终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着力在打防管控上树立新品牌。健全合成指挥机制,加快智能指挥调度平台建设,借助4G图传和移动终端,通过电子地图实现警情与警力的关联,实行点对点扁平化指挥,减少指挥层级、缩短响应时间,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健全合成打击机制,做强科技手段支撑,最大限度汇聚数据资源,做精县局自主研发的警务实战平台,系统深入地整合派出所、情报、刑侦、网侦、图侦、技侦专业力量,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坚决整治“黄、赌、毒、娼”等突出治安问题,现行刑事破案率不低于2016年,年内主动打击涉恶涉黑团伙不少于8个,本地年内逃犯到案率不低于85%,八类案件逃犯到案率不低于85%;完善城区“处警、巡逻、查控、处突、办案”五位一体合成巡防机制,加大技防投入,深化动态巡防、实战巡防,把更多的警情、案件处置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突发事件处置快速有力。

3、始终坚持把规范公正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在执法质量上取得新提升。坚持在提升执法技能、规范执法环节、加强执法监督、严格执法考核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以老带新、以师带徒活动,从接处警、审查讯问、案件流转、案件审批、涉案财物管理等执法环节进一步从严要求,对人、案、财物、场所、卷宗等重点执法要素实行全方位监管,推行执法办案积分制,将执法办案绩效与考核奖惩、评先评优挂钩,激励民警多办案,办好案。执法工作争创省优。

4、要始终坚持把效能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在管理服务上再推新举措。

5、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证,着力在能力素质上实现新进步。结合警种特点,开展岗位大练兵,全面提高民警的政治素质、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研究制定内部管理、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把民警从警行为全面纳入到制度化管理轨道;完善全警绩效考核机制,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强化警纪警规的贯彻执行,确保不发生民警违法违纪事件;加大从优待警力度,挖掘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发队伍活力和动力。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灌南县公安局内设办公室、政治处、通讯科等5个综合管理机构;16个执法勤务机构;14个派出所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1、基本支出预算编制。人员支出预算按国家、省、市、县有关人员支出的相关政策规定据实核定;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照县财政局公布的定额标准核定。
2
、项目支出预算编制。根据县财政局《关于编制2017年灌南县部门预算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统筹编制项目支出预算。

第二部分 公安部门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公安部门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关于批复2017年县直单位部门预算的通知》(灌财发〔201733号)填列。

公安部门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12709.33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848万元,增长  7.14  %。主要原因是业务支出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12709.33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12709.33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12 709.3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48 万元,  7.14  %。主要原因是单位业务变动而引起的支出增加。

(二)支出预算总计 12709.33   万元。包括

1.公共安全(类)支出 11175.78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正常业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056.95 万元, 37.65   %。主要原因是单位业务及人员增加需要。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9.32万。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356.8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437.34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9213.5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094.74 元,增长 13.48   %。主要原因是单位业务工作的需要。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3495.7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6.94  万元,减少    6.59%。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调整。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

公安部门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12709.33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0971.24  万元,占    86.32   %

上年结转资金  1738.09  万元,占   13.67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

公安部门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12709.33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9213.56 万元,占  72.49 %

项目支出 1738.09 万元,占   27.51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

公安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2709.33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48万元,增长7.15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公安部门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2709.33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848  万元,增长  7.15 %。主要原因是单位业务变动。

其中:

(一)公共安全(类)

1.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8940.0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210.39   万元,增长  32.84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公安(款)事业运行(项)支出 441.46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80.34  万元,减少   15.39 %。主要原因是业务调整。

3.公安(款)出入境管理(项)支出 37.36   万元。

4.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支出 100  万元,与上年相减少 40   万元,减少28.57   %。主要原因是一次性项目完成。

5.公安(款)居民身份证管理(项)支出 45.41   万元。          6.公安(款)拘押收教管理(项)支出145.53万元。

7.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支出 1382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7    万元,减少 7.8  %

8.公安(款)内卫(项)支出 44  万元。

9公安(款)边防(项)支出 40  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 10.41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728.91 万元。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356.89 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公积金(项))支出437.34 万元。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公安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9213.5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7479.1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

(二)公用经费 1734.45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公安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2709.3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48万元,增长7.14  %。主要原因是单位业务支出变化。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公安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9213.56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7479.1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1734.45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1467.95万元,比2016年增加376.03   万元,增长34.47    %。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需要人员增加,人均公用经费提标。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公安部门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672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95   %;公务接待费支出   34.68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5   %。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672 万元。其中: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672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引起车辆减少。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34.68  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工作需要,人员增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1.2017年度灌南县公安局预算收支总表

2.2017年度公安局收入预算总表

3.2017年度公安局支出预算总表

4.2017年度公安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17年度公安局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6.2017年度公安局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7.2017年度公安局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8.2017年度公安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分类)

9.2017年度公安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10.2017年度公安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1.2017年度公安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2.2017年度公安局政府采购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