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7-00019 信息分类: 其他, 财政、金融、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7-02-1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目 录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主要职能。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第二部分 灌南县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一、收支预算总表二、收…

灌南县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灌南县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灌南县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拟定全县统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制定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2、建立健全全县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贯彻执行全国及省市统一报表制度和统计标准;制定全县性统计调查计划;建立和完善全县经济、社会、科技统计调查制度;负责全县统计调查项目的管理,审批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和调查方案。

3、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组织全县重大县情县力普查;统一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收集、整理全县基本统计资料,进行国民经济核算;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建立并不断完善宏观经济预警监测系统,向县委、县政府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4、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5、管理县综合抽样调查队,协助各乡镇、各部门管理统计人员。

6、组织实施全县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工作,组织指导全县统计干部教育、统计人员上岗证的审定发放、统计咨询服务、统计报表的制发和统计书刊出版工作。

7、参与全县目标责任制的检查、考核和评比工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数据处理及资料编印工作,精心组织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2、强化重点统计监测。强化GDP、工业、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经济运行形势监测预警,为县委、县政府准确判断形势、科学制定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做好劳动力、文化产业和妇女儿童等统计监测工作。

3、认真做好投资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的落实工作,加强投资项目的统计上报。

4、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创优统计执法模式,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充分发挥法制的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

5、加大统计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普及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营造全社会重视统计工作的良好氛围。

6、进一步加强统计行风建设。把统计行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部门绩效管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融合推进,相得益彰,以提高工作效能。

7、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统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注重激励与考核并重,构建干事创业与创优争先相结合的生动局面。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2017年公开的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灌南县统计局本级及下属灌南县综合抽样调查队共计两家单位。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1、基本支出预算编制。人员支出预算按国家、省、市、县有关人员支出的相关政策规定据实核定;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照县财政局公布的定额标准核定。
    2、项目支出预算编制。根据县财政局《关于编制2017年灌南县部门预算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统筹编制项目支出预算。

第二部分 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统计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535.1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288.68  万元,增长  117.1  %。主要原因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增加经费288.66万元。

(一)收入预算总计 535.14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392.21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392.2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52.53 万元,增长 63.6 %。主要原因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增加经费。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0%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142.9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36.15 万元,是上年的20倍。主要原因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上年结转142.16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计 535.14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476.82 万元,主要用于统计正常工作及农业普查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287.49 万元,增长  151.8 %。主要原因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增加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4.82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离退休费、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与上年相比增加 0.39 万元,增长 0.9 %。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

3.住房保障支出 13.5 万元,主要用于与上年相比增加 0.82 万元,增长 6.5%。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增加。

4.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03.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92万元,增长8.5 %。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标准提高了。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331.6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72.76万元,是上年的4.6倍。主要原因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增加经费。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0%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统计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535.14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392.21 万元,占  73.3  %

政府性预算收入0万元,占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142.93万元,占26.7%

1:收入预算图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统计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535.14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03.48万元,占38.0%

项目支出331.66万元,占62.0%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


2:支出预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统计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535.14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88.68  万元,增长  117.1  %。主要原因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增加经费288.66万元。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统计局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535.14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88.68  万元,增长  117.1  %。主要原因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增加经费288.66万元。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201

1.统计信息事务(20105_行政运行(2010501)支出 119.5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2.45 万元,增长11.6%。主要原因是调资及农业普查经费。

2.统计信息事务(20105_统计管理(2010506)支出 1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与上年持平。

3.统计信息事务(20105_专项普查活动(2010507)支出 283.1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83.11 万元,上年没有这项支出。主要是农业普查经费。

4.统计信息事务(20105_统计抽样调查(2010508)支出 32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1 万元,下降32.1 %。主要原因是农业普查经费调到了专项普查活动(2010507)科目。

5.统计信息事务(20105_事业运行(2010550)支出 25.5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28 万元,增长9.8%。主要原因是调资。

6.统计信息事务(20105_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2010599)支出 5.5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75 万元,增长  6倍。主要原因是增加农业普查设备购置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

1.归口管理的行政离退休(2080501)支出  12.5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0.03 万元,减少  -0.24  %。主要原因是今年退休人员的退休放在基本养老保险中统计。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支出2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78万元,增长3.6%。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以及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3、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1)支出  0.22  万元,是今年新增的科目。

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支出  0.22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32 万元,减少59.3  %。主要原因是比例调整了。

5、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支出 0.56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09 万元,减少13.8  %。主要原因是比例调整了。

(三)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10

6、事业单位医疗保险(2101102)支出8.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23万元,增长2.7%。主要是调资了。

(四)住房保障支出(221

住房公积金(2210201)支出 13.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82 万元,增长 6.5  %。主要原因是2016年的调资,工资基数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统计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203.48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71.82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1.6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统计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统计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535.1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88.68 万元,增长 117.1  %。主要原因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增加经费288.66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统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203.48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71.82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1.6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31.66 万元,比2016年增加19.39万元,增长158.0 %。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统计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2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协调工作。

统计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1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召开乡镇园区统计人员会议。

统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3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减少培训费用,纳入会议费科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五、“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1.2017年度统计局预算收支总表

2.2017年度统计局收入预算总表

3.2017年度统计局支出预算总表

4.2017年度统计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17年度统计局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6.2017年度统计局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7.2017年度统计局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8.2017年度统计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分类)

9.2017年度统计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10.2017年度统计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1.2017年度统计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2.2017年度统计局政府采购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