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46/2017-00023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7-05-3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日前,县民政局组织人员深入全县11个乡镇民政办及敬老院,开展民政资金财务审计工作,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问题整治情况检查。此次检查整治包括了对民政资金使用情况、各乡镇民政办、敬老院“三公经费”使用和内部接待情况的审计,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

县民政局开展乡镇民政资金审计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县民政局组织人员深入全县11个乡镇民政办及敬老院,开展民政资金财务审计工作,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问题整治情况检查。

此次检查整治包括了对民政资金使用情况、各乡镇民政办、敬老院“三公经费”使用和内部接待情况的审计,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问题。检查主要通过查看相关档案资料、查看民政财务账表及查阅相关文件的方式进行。财务审计方面,大部分乡镇都能按照要求,做到记账及时、手续完备、表证齐全。且按有关文件规定使用民政专项资金,及时足额将相关补助资金发放给民政对象。四风整治方面,各乡镇民政办、敬老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问题情况良好,不存在公务接待上超标准、铺张浪费等行为。检查过程也发现,个别敬老院在财务管理上不够规范、专账管理制度方面不够完善。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乡镇民政办和敬老院认真进行整改,做好自查工作。完善相关制度,科学管理民政资金的使用,确保民政资金安全运行。同时,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整治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建设。

通过此次财务审计和“四风整治”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民政财务管理,提高民政资金使用效益,对规范乡镇民政资金管理使用和人员行为起到了很好监督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