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014309973/2008-00013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烟草,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08-03-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概况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概况
 
 
     灌南是连云港市的南大门,濒临黄海,四市交界,东与盐城的响水相连,南与淮安的涟水接壤,西与宿迁的沭阳毗邻,全县共有14个乡镇,74万人口,卷烟零售户3076户,卷烟零售户诚信自律小组39个。
 
     1983831,灌南县人民政府以灌政发(1983143号文件批准成立“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江苏省烟草公司灌南经理部”,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业务归淮阴烟草分公司管理,当时明确烟草专卖局属于县二级局。91正式开业,办公地点借用原糖烟酒公司西院,年底借食品公司二楼办公。1984514,购买县汽车修配厂大院,并于当年91日迁新址办公(新安路84号)。19847月,根据中国烟草总公司(840009号文件规定和淮阴烟草分公司通知,原“江苏省烟草公司灌南经理部”更名为“中国烟草总公司江苏省灌南县公司”。1986820,按中烟办(198622号文件规定,原“中国烟草总公司江苏省灌南县公司”更名为“江苏省烟草公司灌南县公司”。199612月,由于行政区划调整,根据上级有关精神,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划归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20031月迁到现址人民西路179号办公。200512月取消县级公司法人,实现营销职能上划,财务市局委派,更名为灌南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县局保留办公室和专卖监督管理科(稽查大队)。20074月,根据苏专法〔200724号文件精神,因江苏省烟草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实行母子公司体制改革,更名为江苏省烟草公司连云港市公司,“江苏省烟草公司连云港分公司灌南营销部”更名为“江苏省烟草公司连云港市公司灌南营销部”。20071月份,为加强县级局专卖管理工作,重新调整了组织机构,将原来的专卖监督管理科(稽查大队)一分为二,成立新的专卖监督管理科和稽查大队。其中专卖监督管理科下设案件审理室、证件管理室和综合室,稽查大队下设县城、长茂、孟兴庄三个稽查中队和一个稽查机动中队。200910月,根据《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关于变更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县级行政区营销部名称的通知》(苏专法〔2009148号)精神,“江苏省烟草公司连云港市公司灌南营销部”再次更名为:连云港市烟草公司灌南分公司。
 
     灌南烟草组建以来,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人为本,努力造就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强化专卖,整顿和规范卷烟市场秩序;开拓创新,不断挖掘新的效益增长点;规范管理,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求实、务实、实用、实效”的工作方针和“先做人、后做事、做好人、再做事”的企业理念,奉行“立即就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牢固确立“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追求,客户的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标准”的经营理念和“没有细节的精湛,就没有整体的完美”的管理理念,团结实干,拼搏进取,三个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