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计划总结
索 引 号: 469968369/2017-00013 信息分类: 计划总结,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7-05-31
文号: 灌南气发[2017]4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防灾宣传计划

灌南县气象局2017年度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计划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全县气象部门的宣传工作,现拟定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请各单位围绕重点,结合实际,加强合作,做好落实。

 一、总体思路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气象局和灌南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党组工作重点,着力宣传我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深化气象事业改革和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和保障民生所提供的优质服务,为气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宣传主题

 1.连云港市气象局和灌南县委县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重要部署,全县气象部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举措。重点报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情况、行动的措施与成效。着力报道气象工作由政府主导的工作机制。

2.关注政府在推进气象现代建设方面的举措,及时报道县委县政府和市局领导对现代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关注政府相关部门在推进现代化建设方面给予的积极支持和帮助。

3.气象改革工作。结合各项改革和创新举措进行宣传。重点关注气象服务、气象业务、政府公共财政保障等方面的机制改革,依法推进气象工作的新举措,以及这些改革和举措带来的新局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4.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围绕综合观测能力建设、公共服务能力建设、预测预报能力建设,着力报道气象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作用。各部门单独或与相关单位合作在新成果应用与推广、业务和服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服务民生取得的成效等。

5.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宣传。做好为政府重大活动和重大决策服务的宣传报道。以具体事件为切入点,通过生动的事例,从多方位、多侧面形成具有深度和特色的报道。以案例形式展示气象科技在防灾减灾发挥的积极作用、获得的效益、对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影响。

6.气象科普、普法和依法行政宣传。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着力于宣传活动的新方式、新做法和取得的社会效果,做好宣传四进报道;围绕气象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简政放权和依法履行职责、提升管理水平、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开展宣传报道。

7.党风廉政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巩固与拓展、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建立与健全等方面的新做法、取得的新成效;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气象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等,通过典型事例、典型人物的宣传,弘扬正气,让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人精神,成为每个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准则。

三、主要内容

1.加强宣传工作的管理。强化媒体发布、网站维护和内容更新的管理,建立考核与督查制度、评批与通报制度,明确工作责任,使宣传工作的各个方面都有制度可依,确保宣传工作的正确导向。

2.开展协作,拓展宣传面。加强与系统内外媒体的合作与沟通,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相关处室的联系,多方合力,争取宣传效益的最大化。

3.完善已有网络平台,着力发挥门户网站的宣传作用,充分展求气象部门的新形象。充分利用市局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通过信息交流园地专栏,展示本地气象工作的成绩。

4.在重要天气气候事件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及时传递气象信息的同时开展气象服务和团队形象等的宣传。加强对气象服务品牌创建的宣传报道。

5.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宣传作品评选活动,宣传气象精神,营造良好的事业发展氛围。组织对全年宣传工作进行评比,并对优秀作品和工作人员予以表彰奖励。

6.组织召开全县气象部门宣传工作会议和宣传知识培训班,提高宣传报道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