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578/2017-00030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畜牧业、渔业,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三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7-06-2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截至6月16日,历时14天的三口镇秸秆综禁工作顺利结束。这标志着2017年夏季秸秆综禁工作以“零火点、全还田”完美收官。为确保这一季节性工作顺利完成,6月2日,该镇就召开了声势浩大的动员大会,出台了秸秆综禁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长任副组长,党政…

三口镇夏季综禁工作实现“零火点、全还田”

浏览次数:  字体:[ ]
截至6月16日,历时14天的三口镇秸秆综禁工作顺利结束。这标志着2017年夏季秸秆综禁工作以“零火点、全还田”完美收官。为确保这一季节性工作顺利完成,6月2日,该镇就召开了声势浩大的动员大会,出台了秸秆综禁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长任副组长,党政办、综禁办、农技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秸秆综禁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三夏大忙一线出谋划策,解决夏收、夏耕、夏种难题。利用村喇叭、宣传车、横幅标语、农户承诺书签订等形式,进行广泛而深入地宣传引导,最终获得了全镇农户对秸秆综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使禁烧秸秆和直接秸秆粉碎抛洒还田成为了他们的自觉行动。该镇还加大农机的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农业政策和资金的杠杆作用。麦收前,通过国家农机补贴动员农户又购置了一批性能可靠、作业高效、技术成熟的秸秆还田机械,顺利实现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面积6.5万亩的目标,并且达到了“三清”的工作标准。(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