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14309578/2017-00035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三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7-08-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中共三口镇委员会 三口镇人民政府(2017年7月10日)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三口镇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围绕招商引资、工业集中区建设、环境整治、春季绿化、扶贫开发等工作重点,坚定信心,强化措施,…

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

工作打算

中共三口镇委员会   三口镇人民政府

2017710日)

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三口镇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围绕招商引资、工业集中区建设、环境整治、春季绿化、扶贫开发等工作重点,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扑下身子,撸袖加油,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为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1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一是建设工业园。全力推进镇工业园建设,该园区规划面积约44公顷,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土地测绘、园区规划、县政府审批等前期工作,环评和道路等配套工程正在快速推进。同时出台了“四个一”招商政策,并与机械电子、新材料、高端纺织、环保产品等10家客商达成投资意向。二是招引大项目。召开全镇工业经济发展大会,明确发展为第一要务、工业为主导地位。首皓机械、正宇电子等项目,已和县太仓产业园达成协议,正在协调用地。春节期间镇村分别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收集有价值招商信息60余条。江苏丽彤纺织有限公司在5月初注册,部分设备已经进场,正在安装调试。三是培植新税源。今年全镇新引进物流、贸易企业10家,实现税收200余万元。预计上半年14个考核经济指标中,8个按序时确保完成,1-2个力争完成。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月份即完成1350万元,占年度任务数的51%,提前一个月完成半年任务,上半年有望突破1600万元。

2、做精做优特色农业。一是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土地流转步伐,形成规模效应。完成土地流转1000亩,分别为400亩的204国道绿色经济走廊;600亩的润民果蔬园再扩大,目前规模已达千亩。下半年将流转3000亩,用于建设万亩优质稻米基地,目前已完成摸底调查。二是推进绿化造林。实施成片造林、主干线通道、沟渠河堤建设、镇区绿化品质提升以及村部精品绿化“五大工程”。全年绿化造林1500亩,完成县下达任务数的260%,完成率全县第一。主要种植女贞、水杉、紫薇、红叶石楠等优质苗木。并于39日,承办全县义务植树现场会。三是助推品牌上线。积极推进淘宝村和淘宝中心镇建设,加快电商的发展,助推百草园大米、喜满堂蜂蜜、何荡淮山药、长兴粉丝等本地优质品牌在线销售,实现销售额350万元。四是再夺综禁完胜。夏季综禁工作达到了县提出的“四个一”和“三清”目标,一次性通过县三清验收。我们好的做法和经验接受了省农机局沈建辉局长的调研,以及新华日报的专题报道。

3、做美做靓城乡环境。一是交通干线环境整治。按照样板引路、精品工程的要求,党委书记、镇长挂帅,三套班驻村与包村人、村组干部一道,自加压力,每日一督查,两天一通报,实现点、线、面不断深入推进,重点打造204国道样板路段,实现交通干线周边洁化绿化美化,受到市县领导多次表扬。二是经济薄弱村百日行动。按照“五清三改三提升”要求,突出重点难点,倒排工期、明确目标、责任到人,确保环境整治常态长效。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中实现人居环境整治率先突破。三是“美丽乡村”建设。不等不靠,全面启动“三村两线”建设,重点加强何庄、潘老庄等6个重点村和三个街区的整治,以及新港大道四个交汇点的形象提升,在全面提升的基础上打造精品村。今年以来,全镇累计投入环境整治资金300余万元,出动挖掘机600台次,沟塘整理386条,清理五堆5264处,墙体画近800平米,特色村标四座。

4、做细做实民生事业。一是推进民生工程。204国道三口段实现全线通车,用时2天完成沿线近400亩的绿化、便道和加油站征地。秦三线和长成线建成通车。完成省投土地项目疏浚填土27.1万方,硬化部分于4月中旬进场施工,实现速度和质量双保证,77日县国土局召开项目现场会,向全县推介。此外,灌河治理、农开项目等一批民生工程也都快速推进。二是强化精准帮扶。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强化帮扶“三个落实”。 6.8日省委书记李强同志对何庄海虹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帮扶项目进行调研,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还先后接待了省人大、省办公厅、省扶贫办等领导的调研。三是落实惠民政策。快速稳妥推进土地确权,确保无后遗症。做好区域供水三级管网铺设工作,确保群众24小时用水。污水厂及管网将于8月份投入运行,全县推进最快。在全县率先完成禁养区拆除任务。扎实推进国家级生态文明乡镇和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确保年底前创建成功。四是维护稳定大局。全面推行“三解”(解决、解释、解气)信访工作法,深入开展矛盾难题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及时整改消防、环保、食品、校车等安全问题,对重点人头,超前考虑,妥善化解,保证敏感时期的稳定。

5、做新做活主题行动。作为县委主要领导主题行动挂钩镇,我镇把“热爱灌南奉献家乡”、“双进双促”、“双城同创”、 鼓励农民返乡就业创业等工作紧密融合,细化方案,创新载体,通过党员干部大讨论、进村入企业、带头开展创建活动,不断激发全镇人民热爱灌南、奉献家乡、服务社会的热潮,实现党员干部与群众的“零距离”对接,也为回乡就业创业人员提供更优的生活、学习、发展环境。此外我镇三口派出所辅警王玉军同志被县委、县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楷模,并作为连云港唯一一位候选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全员招商的意识、力度有待进一步提升。上半年无论是实体企业的引进,还是贸易物流企业的招引,成效都比较显著。但是体量仍然不够大,投资潜力不足,尤其是贸易物流企业,注册不少,但是产生的效益,需要进一步挖掘。主要经济指标有欠账,规上工业投入等指标未按序时进度完成。二是工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资金缺口大、用地指标紧缺。三是现代农业基础薄弱,带动性龙头企业少,群众增收路子不宽。四是作风建设还有待加强,个别单位和部门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

三、2017年下半年工作打算

下半年,我镇将继续围绕“发展、统筹、争先、干事、服务”五大理念,按照“项目为王、发展为要、民生为本、稳定为基”的总体要求,大力践行“快、实、细、严”的工作作风,突出重点抓落实,紧扣项目抓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做好五个方面:

一是全力以赴抓园区。加快镇工业园建设,按月分解任务,加强调度,加强督查,倒排工期、时限到天、责任到人,一步一步促进度,一点一滴抓落实。确保7月份厂房启动建设,三季度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有条件的企业进区作业;年底力争有企业能建成投产。同时要注重工业园招商质量,对接好意向企业,瞄准大项目、高新企业,增强工业园活力和后劲。

二是集中精力攻项目。没有项目,就没有一切。超前服务、贴身服务、精细服务好在手项目,确保首皓机械、正宇电子两个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抓好服务业发展,尽快招引一批物流贸易龙头企业。同时针对任务欠帐的指标再次进行量化细化、逐一分解,定任务、定时间、定人头,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

三是一着不让抓“三农”。按照省委李书记要求,立足三口区位优势和自身实际,把生态作为发展的根本依托,着力做好“生态+特色”发展的大文章。下半年,镇里将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土地大规模流转,在全镇推广优质稻米(浅水藕)套养龙虾和淮山药连片种植,力争3000亩以上。继续打响两个品牌,以海虹合作社为主体,联合北京奥科美,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一体的有机大米品牌,以大北果蔬合作社为主体,形成栽植、仓储、销售一体的有机果蔬品牌。同时围绕我镇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以企业+农场的形式,加大种养殖规模,利用中小企业园进行农副产品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

四是重兵会战抓环境。结合省市县“263”行动计划和环境整治三大专项行动要求,主动靠前,细化目标、抬高标准,全镇域整体推进。同时要按照标准不降、管理不松的要求,健全制度,常抓不懈,确保优美环境长效保持。围绕国家级生态镇和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大力开展镇区形象提升,集中整治张湾和镇区街道,绿化美化亮化迎宾大道。强势推进秸秆综禁工作,确保实现禁烧“四个一”和秸秆“三清”目标,把三口镇打造成灌南靓丽的东大门,成为人居环境怡人的示范镇。

五是千方百计惠民生。加快推进土地整理、灌河航道治理、市三年连片农开项目等一大批民生工程,再解决一批农村民生问题。健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机制,加强何庄、大港等扶贫项目的推进和运作。严格落实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全面落实返乡农民创业就业各项扶持政策。同时要切实强化责任,过细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全面整改安全、环保隐患,切实加强舆情导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