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557142057E/2017-00005 信息分类: 其他, 财政、金融、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17-09-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旅游局(单位)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目 录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 主要职能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三、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第二部分 旅游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二、 收入决算表三、 支出决算表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灌南县旅游局(单位)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原灌南县旅游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旅游(单位) 2016年度部门

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旅游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旅游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全县城乡旅游经济发展,编制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指导街镇旅游经济发展。

2、贯彻执行旅游业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承办县内旅游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事务。

3、指导并组织全县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整合、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按照全区旅游发展规划,对旅游设施建设、旅游景区开发利用项目的审批提出建议。

4、制定全县旅游市场开发和营销战略、旅游整体形象宣传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推进旅游产业结构调整和扶持旅游项目的政策措施,指导协调全区旅游节庆活动,指导全区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

5、组织指导全县重点旅游区域、旅游目的地、旅游线路和红色旅游资源普查、策划规划、开发保护工作,指导和促进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开发营销,培育发展论坛、旅游、休闲、度假经济。

6、负责全县三星(含三星)以下星级饭店的评定、复核和监督管理工作,AA(含AA)以下旅游景区等级评定、复核和监督管理工作,四星(含四星)以上星级饭店和AAA(AAA)以上景区的初评工作,四星(含四星)以下农家乐的评定、监督和管理工作,国内旅行社的报批、监督、管理工作。

7、承担规范全区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服务质量监督、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

8、负责全区旅游经济运行监测、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推进全区旅游产业信息化建设。

9、统筹、协调全区假日旅游工作及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旅游应急救援工作。

10、组织协调旅游职业培训、从业人员职业资格和等级培训等工作。

11、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6年公开的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灌南县旅游局本级及下属二郎神文化景区管理处共计 2 家单位。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进一步完成市局下达的四大专项行动任务

2切实加快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3全方位开展旅游推介

4、持之以恒规范行业管理。

5、努力推动旅游招商工作

第二部分  旅游部门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灌南县旅游局2016年度收入154.6、支出154.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各减少32.5万元,减少17.4 %。主要原因是宣传活动费用和设施维护费用增加了。其中:

(一)收入总计154.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54.6万元,为当年从县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 2.5 万元,增长 2.6 %。下属单位收入已经纳入财政。

(二)支出总计154.6万元。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4万元,增长 29 %。主要原因是国家政策调整。

2.商业服务等支出133.3万元,主要用于宣传促销,设施维护等。与上年相比减少 38.14 万元,减少22.2 %。主要原因是节约了开支。

3.住房保障支出5.8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的住房保障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84万元,增长(减少)  46.46 %。主要原因是国家政策调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灌南县旅游局本年收入合计15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4.6万元,占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灌南县旅游局本年支出合计15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6万元,占10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灌南县旅游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4.6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支减少32.5  万元,减少17.4 %。主要原因是宣传活动费用和设施维护费用增加了。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灌南县旅游局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15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2.5万元,减少32.5 %。主要原因是节约了开支。

灌南县旅游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54.6万元,支出决算为15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灌南县旅游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54.6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82.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72.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灌南县旅游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4.6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2.5 万元,减少17.4 %。主要原因是宣传活动费用和设施维护费用增加了。灌南县旅游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4.6万元,支出决算为15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灌南县旅游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54.6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2.2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72.3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灌南县旅游局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4.66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1.7 %;公务接待费支出2.8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8.3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0  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4.6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4.66 万元,完成预算的 93.2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运行及维护。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1辆。

3.公务接待费2.89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 0 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2.89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客商及上级领导考察等,2016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 58 批次, 430人次。主要为接待客商及上级领导考察。

旅游部门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1.5万元,全年召开会议15个,参加会议 700人次。主要为召开星级乡村旅游创建、景区管理整治、游客满意度提升等。

旅游部门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1万元,全年组织培训 10个,组织培训 800人次。主要为培训安全生产技能与知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技能、提升旅游管理质量等培训。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72.33万元,比上年减少12.42 万元,减少14.65 %。主要原因是:宣传促销费用增加了。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7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70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灌南县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