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39661356/2017-00004 信息分类: 其他, 财政、金融、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供销合作总社 发文日期: 2017-09-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总社决算公开情况说明目 录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 主要职能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三、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第二部分 供销总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二、 收入决算表三、 支出决算表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

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总社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度灌南县供销总社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供销总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供销总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单位职能

1、研究制定全县供销社发展规划,组织和指导县基两级供销社改革和发展。

2、在农产品经营、农资供应、烟花爆竹专营等方面行使政府赋予的职能。

3、加强县基两级供销社社有资产管理,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4、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6年公开的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灌南县供销总社本级共计 1 家单位。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积极推进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抓好农田托管。我们以李集供销合作有限公司为依托,组建“新灌河农田托管服务中心”,服务李集、孟兴庄、汤沟等三个乡镇,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耕种、统一销售一条龙的服务,把服务延伸到农业各环节,为农民提供标准化、系列化、规模化服务。今年以来共成立农田服务组织6个,秸秆综合利用企业2个,农田托管面积达1.1万亩,秸秆综合利用5万吨。
    2、努力做好村级综合服务社提档升级工作,尤其是做好对薄弱村农村综合服务社的提档升级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孟兴庄镇头庄村、百禄镇嵇桥村村级综合服务社改造升级的前期摸底工作,并对照标准逐个进行升级。在原有的服务社项目基础上,鼓励有条件的服务社开展电信业务,既增加服务社的经营收入,又为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信息化需求提供了便利,实现互利共赢。

3、加快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健全农副产品、农资、日用消费品、烟花爆竹、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等网络。一是全系统农资连锁经营服务网络建设又有新进展。以新网工程网络优势拓展农资直供店建设,会同县农委对部分农资直供店进行信息化改造,拓展服务功能,把农资直供店打造成为农资供应、生活资料供应、农技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共新发展农资直供店10个,农资体验馆3个,农产品电商示范村1个。

4、全面实施基层社恢复重建工程。积极开展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创建工作,按照强化合作、农民参与、为农服务要求,结合我县实际,选择基层社条件较好的百禄供销社作为示范社。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示范社改造方案和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重点,初步建立了组织架构。投入10万元对经营场所进行了装修改造,同时积极拓展服务功能,尝试开展电子商务营销,使盈利能力得到提升。
  5、积极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以服务三农为核心,积极引导有关乡镇组建专业托管服务队和家庭农场,重点打造农机服务队。今年以来共领办专业合作社32个,注册资本2500万元,入社社员800户,带动农户近万户,实现销售1.8亿元。

6、着力推进电子商务和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一是推进电子商务孵化中心基地建设。与电子商务中心合作,建立孵化中心供销社园中园,并正式挂牌,培育了3户农产品龙头企业入驻。二是开展农村淘宝店建设,推进农产品网上直销。利用县政府与阿里巴巴合作、80%村都要建立农村电商网络的契机,选择百禄盆窑村等2个村推进淘宝店与农资超市、生活超市对接,给农民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便利。

7、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我们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和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及系列座谈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更加明确了新时期供销社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增强了做好新时期供销工作的信心和勇气。在学习的同时,我社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对于圩村贫困户基本情况的走访摸底,逐户建立了贫困户的数据库,对贫困户信息实行动态化、精准化管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与村两委共同谋划村级经济发展思路,引导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8、扎实抓好安全维稳工作。我们始终把安全维稳工作作为供销社改革与发展的基石来抓。一是切实抓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我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做到警钟长鸣、严格对待。每逢重大节日都认真安排检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今年以来共进行各类安全大检查7次,隐患整改率达100%,安全事故发生率依然为零。二是切实抓好信访工作。加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和疏导,对职工上访反映的涉及供销社系统内部问题,我们不回避、不推诿,积极面对,主动热情接待,对提出的问题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给予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在认真做职工解释工作的同时,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努力杜绝上访事件的升级和事态的扩大。总之,对不稳定隐患做到了早发现、早行动、早排除。今年以来,我县供销社未发生一起群体性、集体越级上访事件,为供销社的改革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供销总社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88.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6.3万元,减少15.56%。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节约办公成本,减少公务接待。其中:

(一)收入总计88.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88.5万元,为当年从县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16.3万元,减少15.56%。主要原因是节约办公成本,减少公务接待。

(二)支出总计88.5万元。包括:

1.商品服务业(类)支出 88.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办公经费等。与上年相比减少16.3万元,减少15.56%。主要原因是节约办公成本,减少公务接待。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本年收入合计8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5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本年支出合计8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万元,占71.19%;项目支出 25.5万元,占28.8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88.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6.3万元,减少15.56%。主要原因是节约办公成本,减少公务接待。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8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3万元,减少15.56%。主要原因是节约办公成本,减少公务接待。

供销总社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8.5万元,支出决算为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商品服务业等支出(类)

1.商品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3万元,支出决算为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商品流通事务(款)其他商品流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3.5万元,支出决算为2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8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3万元,减少15.56%。主要原因是节约办公成本,减少公务接待。

供销总社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8.5万元,支出决算为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 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4.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持平。主要用车辆的运行与修理维护。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外事接待0批次, 0人次。(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6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供销总社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6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0个,参加会议0人次。

供销总社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6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0个,组织培训0人次。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供销总社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局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是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会事务等。如行政机关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所发生的工作支出。

四、农林水事务(类)支出,是指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林业、水利、南水北调、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促进金融支农支出等。

五、商业服务业等事务(类)支出,是指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包括商业流通事务支出、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涉外发展服务支出等。

六、住房保障(类)支出,是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七、其他支出,指除以上支出(类)以外的其他政府支出。

八、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灌南县供销合作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