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17-00011 信息分类: 其他, 财政、金融、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7-09-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消防大队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部门主要职能 公安消防部队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除完成火灾扑救任务外,还要积极参加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18项社会抢险救援任务,包括:危险化学品泄漏、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地震及其次生灾害…

灌南县消防大队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消防大队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公安消防部队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除完成火灾扑救任务外,还要积极参加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18项社会抢险救援任务,包括:危险化学品泄漏、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地震及其次生灾害、建筑坍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空难、爆炸及恐怖事件、群众遇险事件的救援工作、参与配合处置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自然灾害、矿山、水上事故、重大环境污染、核与辐射事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5年公开的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灌南县消防1家单位。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大力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全力营造和谐警营氛围

2015年,灌南大队积极打造“团结、奋进、务实、清廉”的党委班子,真正做到“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攻难关”。一是规范两级班子建设确保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今年以来,大队党委定期召开党委会研判部队建设的重大问题,定期开展党委议教、议训、议财、议廉活动,党务工作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班子凝聚力不断增强,战斗堡垒作用日益凸显。二是推动教育制度落实夯实官兵思想根基。扎实开展“改革强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平战结合”为平台深入开展“双联共创、警医互助”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活动开展牢固树立了官兵坚定信念、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根基。在今年开展的政工干部比武中荣获大队组第三名、中队组第二名成绩;在地方荣誉争取工作中,中队团支部被共青团江苏省委和省总队表彰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三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目标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红线。组织开展廉洁从警教育,落实“双述双评”制度,组织开展廉洁从警专题教育,组织官兵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灌南县廉政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生动性,从源头上预防违法违纪案件发生。大队被江苏省文明委表彰为2015年“江苏省文明单位”,列为2016年“省青年文明号”预选对象。在上级组织的关心下,灌南大队作为全市公安系统唯一一支现役基层单位,被市局党委推荐上报至市政法委,成为全市“十佳政法优秀工作团队”并集体三等功荣誉候选对象。

二、苦练精兵、从严治警,狠抓队伍正规化建设确保部队灭火救援战斗力全面提升

向训练实战化要战斗力,向队伍正规化要凝聚力,灌南大队坚持从严从难治警,全面提升部队攻坚克难、谋求打赢能力。一是以灭火救援任务为主线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今年以来,中队共接警出动387起,出动车辆612辆,出动警力3355人次,抢救被困人员18人,疏散被困群众12人,抢救财产价值 368.4万元。成功处置了堆沟化工园区“1·15”科尔健化工、“8·31”迪安化工和“10·16”恒隆化工爆炸火灾事故,得到了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二是以实战化训练为抓手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大力开展消防员思想和体技能深度训练,牢固树立“思想不怕苦、成绩就进步”训练作风。在今冬明春执勤岗位练兵考核中整体达标率第二名。三是以部队正规化管理为契机,严抓作风养成确保安全无事故。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谋发展”的安防思路,以“人、车、酒”为重点,大力开展“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以“工作规范化、学习经常化、管理条令化”为抓手,从起床作息、集合站队、物品摆放以及官兵的言行举止、警容风纪、礼节礼貌等点滴抓起,切实提高部队队伍管理水平。在支队举办的“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中,荣获军事队列竞赛第一名,条令条例知识竞赛团体第二名,在全省消防部队条令条例知识中,大队主官代表支队参加并荣获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

三、严格执法、积极部署,紧盯社会面火灾防控确保火灾形势稳定全力做到尽职免责

    通过召开全县消防工作会议,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等形式,部署各阶段工作任务,签订消防工作责任状,强化政府班子成员、乡镇和部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努力形成消防工作齐抓共管的格局;大力开展基层消防网格化建设、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居民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大型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夏季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区域联防组织、简易消防设施推广应用工作、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G20峰会消防安全保卫等专项行动,加大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力度,始终保持对各类火灾隐患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确保了社会面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今年以来,共检查社会单位2624家次,发现火灾隐患6526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500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490份,立案查处98起,临时查封28家,责令“三停”单位30家,罚款129.47万元,行政拘留3人。

四、积极协调、努力争取,实现消防业务经费提升全面开展部队基础设施建设

2015年以来,灌南大队聚焦经费保障不足、队站基础建设滞后和车辆器材陈旧等现实情况,大队党委一班人不等不靠、自我加压,在党委理财、经费保障、队站建设和装备购置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严格管理,提升后勤管理规范效能。先后制订了《灌南大队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和《车辆油料管理规范》,坚持党委理财,坚决杜绝个人说了算的不良现象出现。坚持财力统筹、财务归口,压缩开支、厉行节约,确保有限的经费都真正使用在“刀刃”上。二是积极争取,提升经费综合保障能力。大队勤汇报、多协调,多方位、多渠道筹措经费,大队消防经费由96万元增加至271万元,实现历史性突破。三是固本强基,提升营房基建保障水平。在队站建设中,大队党委以“指挥中心建设为根本、以摆脱落后面貌为己任”,不等不靠、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多次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队站建设专题汇报。在指挥中心建设中,县委书记李振峰听取汇报后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县政府特事特办、倒排工期,加大推进力度。县长商振江三次召开指挥中心建设汇办会并亲临现场视察调研,最终决定在县开发区高铁站东侧划拨国有存量土地25亩、一期工程专项资金1500万用于消防指挥中心建设,并于本月进行前期动工。同时,在大队党委的积极努力下,县政府决定用原地税局(建筑面积2160平方米)改建城东二级消防站,进一步提升灌南县城区的灭火救援能力。在大队队伍正规化建设中,大队新建了3D红门影院和警营网咖,改建了视频会议室并对中队战士宿舍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对大队干部宿舍提档升级,统一购置床铺和衣橱,统一规范设置摆放,切实强化大队干部正规化管理水平。四是着眼实战,提升车辆装备建设水平。大队先后投入近三十余万元用于购置水带、水炮、浮艇泵等常规器材,结合辖区和大队实际,投入一百一十三万用于购置德国曼底盘泡沫水罐消防车,目前已投入执勤。五是抢抓机遇,全面开展公寓房建设。灌南大队在公寓房建设中突显政治高度、强化责任分解,因灌南县无100平方以下商品房,在县委领导的指导帮助下,在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港逸花园小区购置大队公寓房12套。

  第二部分 消防大队2016年度决算情况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消防大队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消防大队2016年度收入、支382.6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增加33.02万元,上升9.44%。主要原因是加大消防投入。

(一)收入总计382.6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82.63万元,为当年从县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33.02万元,上升9.44%。主要原因是加大消防投入。

(二)支出总计382.63万元。包括:

1.公共安全(类)支出382.63万元,主要用于消防事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消防大队本年收入合计382.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2.63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消防大队本年支出合计382.6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82.63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消防大队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82.63万元。与上年相比与上年相比增加33.02万元,上升9.44%。主要原因是加大消防投入。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消防大队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382.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增加33.02万元,上升9.44%。主要原因是加大消防投入。

(一)公共安全(204

1. 武装警察(20401_消防(2040103)支出382.63万元,全部用于消防事业。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基本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消防大队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2.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02万元,上升9.44%。主要原因是加大消防投入。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基本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三公经费支出。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4辆,其中,执法执勤车14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表1:2016年度灌南县消防收支决算总表

表2:2016年度灌南县消防收入决算总表

表3:2016年度灌南县消防支出决算总表

表4:2016年度灌南县消防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表5:2016年度灌南县消防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6:2016年度灌南县消防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7:2016年度灌南县消防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表8:2016年度灌南县消防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总表

表9:2016年度灌南县消防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表10:2016年度灌南县消防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分类)

表11:2016年度灌南县消防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12:2016年度灌南县消防“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