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8369/2017-00020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7-10-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10月预测评估及对策建议

10月预测评估及对策建议

浏览次数:  字体:[ ]
     预计10月降水量为506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36.4毫米)偏多35成,降水日数68天,降水时空分布不均,主要降水过程发生时段分别为10月上旬前期及中期(1012日及56日)和10月下旬(102529日)。

预计10月平均气温16.7℃~17.7℃,与常年同期(16.7℃)相比偏高01℃,月极端最高气温27℃~29℃。

建议和对策:

1、秋季是大雾高发期,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提醒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2各地应密切注意收听当地天气预报,做好水稻成熟前的准备工作,积极组织抢种,抓住有利天气时机,适时播种,为明年丰收打好基础。

310月是我县小麦、油菜主播期,各地要关注气象信息,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收获、晾晒秋收作物,棉花要抢晴收花、晒花、轧花,及时拔除棉杆,及早滕茬,力争在适宜播种期内完成秋播工作。

4、各地在抓好秋熟作物收获的同时,认真搞好三沟配套,挖好排灌沟渠,做到旱可灌,涝可排,尽快在适播期内抓紧有利天气播栽,争取壮苗,为明年丰收打好基础。油菜要做到苗床稀播育壮苗,移栽密度要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