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113207240143092872/2011-00015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劳动、人事、监察,人才工作,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1-03-22
文号: 灌人社发〔2011〕 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人社发〔2011〕 8号 关于做好201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签证验证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政策规定,进一步推动我县继续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现就做好我县201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签证验证工作…

关于做好201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签证验证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人社发〔2011〕 8号
 
 
     关于做好201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签证验证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政策规定,进一步推动我县继续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现就做好我县201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签证验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签证验证工作,建立健全《继续教育证书》登记管理制度
继续教育证书的签证验证,是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以《继续教育证书》验证为契机,加强宣传,进一步强化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登记验证的意识,增强他们参与继续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将《继续教育证书》的登记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实,建立健全《继续教育证书》登记管理制度。每位专业技术人员应人手一本《继续教育证书》。参加继续教育后,负责施教的继续教育基地(主办部门)应及时审核学员的培训情况及考核结果,并按时在《继续教育证书》上登记、签证。登记、签证的内容包括培训科目、培训时间、培训学时等。《继续教育证书》填满后,可续领新证;损坏或遗失的,可申请补领。
二、进一步规范《继续教育证书》签证验证工作
1、各单位应指定专人负责继续教育签证验证工作,有关人员应一次性收齐《继续教育证书》集中办理,认真统计,严格把关。人事部门在进行《继续教育证书》验证时,将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总学时以及公共科目的学习情况进行审验。
2、计算继续教育学时数,必须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绝不允许弄虚作假。填写证书时,必须有依据并查原始材料,对有关材料应留存复印件,请办理此项工作的同志收集整理好并带齐各种继续教育活动证明性的文件、证书等材料。
三、其他事项
1、2010年续教育签证验证安排:
地点:江苏省灌南中等专业学校
时间:小学教师:2011年 3月 28 日8:00—17:30
中学教师:2011年 3月 29 日8:00—17:30
其他单位:2011年 3月 30 日8:00—17:30
2、验证时,交2010年灌南县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签证验证登记表(一式两份),每证交签证、验证材料费10元。
3、凡2010年未参加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网络培训或集中培训的,需签证时报名参加集中培训(每人50元),方可参加2010年继续教育签证验证。
请相关单位及时做好材料准备工作
联 系 人:吕立志
联系电话:83968836
                
附件:
1201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签证有关学时数统计的规定
2.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签证验证登记表
 
 
 年三月十四日
 
 
 
 
 
 
 
 
 
 
主题词:专业技术人员  验证    通知
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1年3月14日印发
                                                                       (共印80份)

附件一:
 
2010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签证
有关学时数统计的规定
 
根据《连云港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认定办法(试行)》(连人通〔2009〕122号)。对我县2010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学时数统计规定如下:
一、继续教育年度评价标准:专业技术人员平均每年脱产或者半脱产接受继续教育的累计时间应不少于12天或72学时,其中公共科目学习不少于25学时。
二、各类培训学时计算
1.市人事局公共科目培训:每门25学时;
2.参加继续教育基地培训,按其批准学时认定;
3.取得普通话考核合格证:40学时;
4.取得职称计算机考核合格证:40学时;
5.取得职称英语考核合格证:40学时;
6.取得各类职业资格证:每项40学时;
6.上岗培训:全年120学时,半年60学时;
7.业务考察:每天6学时(需验核考察报告);
8.单位业务培训:每天6学时(经人事部门备案,乡镇或行业以上,不超过20学时)。
三、学历培训学时计算:
1.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计100学时,分两年登记;
2.未毕业,凭单科结业证,每科计10学时;
3.自学考试每通过一门计15学时。
四、各类成果学时计算:
1.参加学术讲座并报告论文:国际级、全国级、省级、市级分别按每天12、10、8、6学时计;
2.出版著作(署名前3名):每10万字计10学时;
3.发表论文(署名前3名):国家级、省级、市级分别按40、30、20学时计;
4.发明专利(署名前3名):每项40学时
5.科技进步奖(署名前3名):国家级、省级、市级分别按60、50、40学时计;
6.承担课题研究或项目开发:主课题(署名前5名):国家级、省级每年分别按50、40学时计;子课题(署名前3名):国家级、省级每年分别按30、20学时计;
7.为本专业继续教育提供教学:按实际授课学时两倍计;
8.参加援藏、援外及到贫困地区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每年50学时。


附件二:
2010年灌南县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签证验证登记表
单位:                                                                                       
序号
姓名
性别
继续教育内容
总学时
备注
内容
学时
内容
学时
内容
学时
1
 
 
 
 
 
 
 
 
 
 
2
 
 
 
 
 
 
 
 
 
 
3
 
 
 
 
 
 
 
 
 
 
4
 
 
 
 
 
 
 
 
 
 
5
 
 
 
 
 
 
 
 
 
 
6
 
 
 
 
 
 
 
 
 
 
7
 
 
 
 
 
 
 
 
 
 
8
 
 
 
 
 
 
 
 
 
 
9
 
 
 
 
 
 
 
 
 
 
10
 
 
 
 
 
 
 
 
 
 
说明:此表可复印,一式二份,按实填写,字迹工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