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8369/2017-00023 信息分类: 其他,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7-11-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11月气候趋势预测

灌南县11月气候趋势预测

浏览次数:  字体:[ ]
 

预计11月降水量为3035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32.8毫米)正常略少,降水日数57天。此外,需预防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以及重污染空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预计11月平均气温9.5℃~10.5℃,与常年同期(9.4℃)相比正常略偏高,月极端最低气温-3℃~-4℃,与常年同期相比偏低。预计11月有3次冷空气过程,发生时段分别为上旬中前期、中旬前期、中旬中后期。

建议和对策:

1、各乡镇应密切注意收听当地的天气预报,积极组织抢种,适时播撒麦种,为明年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2、根据天气变化,继续做好秋收秋种工作,水稻尚未收获的地区要加快收获进度,尽快腾茬让茬。对已收获的田块,要及时整理,适期播栽。

3、加强已播三麦的田间管理,及时窨水施肥,积极培育壮苗,套播麦出苗不齐要查苗补缺,并做好化除灭草工作。

4、做好田间管理工作,利用冬闲地及拾边田多种越冬蔬菜及蚕豆等作物。511月气温变幅较大,越冬农作物谨防强冷空气和霜冻危害。

5、市民出行注意保暖。

6、秋冬季我县进入多雾期,能见度降低,对交通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雾多发期间空气中有害物质大量聚集,空气质量下降,会引发一些呼吸系统疾病,需注意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