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01431000X/2017-00049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管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2-14
文号: 灌开发〔2017〕74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经济开发区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县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安全稳定工作做早、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制定如下方案。一、总体要求和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县经济开发区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经济开发区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县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安全稳定工作做早、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

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双进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在园区集中开展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动领导再重视、责任再落实、措施再深化,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排查整治内容和重点

    (一)安全稳定责任落实方面: 围绕十九大安保维稳总体要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是否全面落实,部门是否切实履行职责,各企事业单位安全稳定责任是否落实。

(二)安全生产方面; 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重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检查执法情况,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两客一危”、城市燃气、电气火灾、高层建筑消防、民爆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情况,事故挂牌督办和责任追究情况。

三、方法步骤

(一) 动员部署阶段(从现在起到7 月底)。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切实把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的任务和要求传达到所有基层单位和每个企业。

(二) 排查整治阶段(8、9 月份)。对每个单位、每个社区、每个网格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做到全方位、立体化、无死角。认真开展自查自改,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安全隐患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