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8369/2018-00002 信息分类: 其他,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8-01-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18年1月农业干旱监测预报

2018年1月农业干旱监测预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1月份干旱预报:

    预计1月份降水量为1525毫米,与常年同期(16.8毫米)相比正常略多,降水日数68天,以过程性降水为主。预计1月有5次冷空气过程,主要出现在上旬前期、上旬中期、中旬中前期、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和下旬中后期。预计1月平均气温0.51.5,与常年同期(0.7)相比正常略偏高,月极端最低气温-7-9

    二、农事建议如下:

1、要立足以肥促发,以肥保壮,促进小麦早发冬壮。对有旺长趋势的麦田适时进行中耕培土,避免后期冻害发生。加强苗期防控,压低菌源基数,适时开展化学除草,做到“春草冬防”,减轻草害。

2、近期气温波动较大,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大棚加固、草帘覆盖、灌水保温、增施热性肥料等综合措施,防御冷空气对大棚蔬菜所造成的危害。

3、清沟理墒、增开丰产沟。今年全市越冬期整体苗情较差,现阶段田间管理重点应放在清沟理墒上,达到内外三沟畅通,旱能灌、涝能排、渍能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