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8369/2018-00003 信息分类: 其他,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8-02-0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2018年2月农业干旱监测预报

灌南县2018年2月农业干旱监测预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月份干旱预报

    根据2月1日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下发的全国旱涝分布图显示,我县气象干旱属正常。

    预计2月份降水量为15~25毫米,与常年同期(21.5毫米)相比正常略少,降水日数4~6天,以过程性降水为主。预计2月平均气温2.0℃~3.0℃,与常年同期(3.0℃)相比偏低0~1.0℃,冷空气主要出现在上旬中前期、中旬后期、中旬末期至下旬前期和下旬中后期,月最低气温-8℃~-9℃。预计2月份我县气象干旱仍属正常。

   二、农事建议如下

    1、2月我县处于冬末春初,气温波动较大。加强以防冻为中心的田间管理工作,采取有效的防冻措施,确保小麦安全越冬。早茬旺苗控旺促壮、弱苗渍苗酌施冬肥。

    2、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大棚加固、草帘覆盖、灌水保温、增施热性肥料等综合措施,防御强冷空气对大棚蔬菜所造成的危害,同时做好农业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