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11320724557142057E/2018-0000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卫生、体育,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18-03-28
文号: 灌文广体〔2018〕11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文广体〔2018〕11号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的通知各直属单位、各部门(科室):为贯彻落实县安委会《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的通知》(灌安发﹝2018﹞5号)精神,经研究决定,自3月1日至3月31日,在全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事…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的通知(原灌南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文广体〔2018〕11号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

活动的通知

各直属单位、各部门(科室):

为贯彻落实县安委会《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的通知》(灌安发﹝2018﹞5号)精神,经研究决定,自3月1日至3月31日,在全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现将《县文广体局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方案》及《2018年县文广体局“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责任分工表》予以印发,希认真对照执行。

附件:1.县文广体局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方案

    2.2018年县文广体局“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责任分工表

灌南县文化广电体育局

                               2018年3月5日

附件1:

县文广体局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排查月”活动方案

   根据县安委会《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的通知》(灌安发﹝2018﹞5号)精神,结合县文广体工作实际,制定我局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方案,具体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坚持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落实行政主要领导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边检查、边整改、边加强、边提升”的做法,组织一定力量对管辖范围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检查内容

1、有线、无线传输机房和乡镇传输机房安全情况;

2、全局电力设施配置、供电系统运转情况;

3、网吧、娱乐场所安全隐患情况;

4、图书馆、博物馆、体校、文化馆等培训基地;

5、安全播出应急预案演练情况等。

三、检查时间

   2018年3月1至日3月31日

  四、检查方式

   1、单位自查与局安全工作排查小组督查结合。各部门、下属单位、文化站及要害部门、重点单位要认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不留死角。同时局安全工作排查小组采取抽查、互检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

   2、全面检查与联合检查相结合。紧紧围绕检查的主要内容,各单位、各部门对责任范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局安全工作排查小组对重点工程项目与重点单位开展专项重点检查。

   3、督促检查与推动整改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检查活动,强化督查督办,督促和推动相关部门、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的重大意义,把“事故隐患排查月”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严格按照县安委办的相关要求,主要负责人要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司其职,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开展好检查和督查工作。

2、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本方案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不走过场。要以此次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深化安全整治。

3、深入检查,及时整改。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事故隐患排查月”期间能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好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导。

附件2:

2018年县文广体局“事故隐患排查月”

活动责任分工表

总负

责人

分管

负责人

责任人

责任范围

备注

孟  晔

孟  晔

宋晓龙

组织协调、沟通联络

马乃鹏

广告中心

冯  斌

体彩中心

汤茂峰

禹绍军

体育场(体校)、参赛活动

冯  斌

群众体育活动

王玉将

无线机房

姜  粤

朱登高

行政办公区

协调落实江苏有线责任范围内的安全责任

宋汉桥

吴漫春

博物馆及展厅

崔  冬

席文波

文化馆、大型演出活动

刘丽娟

图书馆

高一峰

歌舞厅、KTV、网吧、游戏室、印刷企业等

沈新华

剧团、室内外演出活动

于海波

书画院、室内外画展

李先蓉

潘建国

电视台、5楼演播室、制作室

尹良兵

4楼机房、演播大厅、5楼演播厅

张  芹

温玉琼

电台、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