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1000X/2018-00009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管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3-07
文号: 灌开发〔2018〕1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根据县委、县政府《2018年度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更加深入持续推进主题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更加深切的家乡情怀、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激励园区干群斗志,持续推动园区新一轮发展,确保园区主题行动取得实效。现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如…

关于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县委、县政府《2018年度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更加深入持续推进主题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更加深切的家乡情怀、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激励园区干群斗志,持续推动园区新一轮发展,确保园区主题行动取得实效。现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期灌南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进一步加速强县富民进程,以改革开放40周年,灌南县建县60周年等为契机,凝聚全区干群,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园区发展新局面。

二、参与对象

园区机关在职人员、所辖企业及在岗人员

三、主要任务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举办50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园区发展新局面》专题党课,每周一场,领导班子轮流上台讲党课,并不定时邀请专家教授到园区进行宣讲,推动园区干群思想观念更加高度统一。

2.开展2次十九大优秀学习笔记评选活动,每半年一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3.开展2次践行新时期灌南精神先进代表评选、宣传、学习活动,积极践行 “尚德守信、开放包容、务实创新、担当奉献”新时期灌南精神,深入开展大家谈活动,剖析自我,对标找差,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并邀请园区新时期灌南精神先进代表来园区讲述其心路历程。

(二)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

1. 建立园区与企业客商定期座谈交流制度、企业“党群活动日”制度,完善包联机制,畅通联系渠道,助力企业提升效益。

2.持续推进“服务企业深化年”活动,与企业签署“诚信共赢承诺书”,明确各方责任,落实共建措施,推动环境优化,力促企业、政府、百姓共赢。

3.组织开展园区“十佳企业”评选,比效益、比贡献、比信誉,带动园区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大力提升广大干群的各项素质

1.组织2次文明户、灌南好人、社会公益组织宣讲团到园区宣讲,宣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扶贫济困,唱响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

2.开展1次技能“大比武”活动,按照产业分类,分别举办技能比赛活动,评选“十佳”技能标兵,增加企业凝聚力和职工归属感。

3.开展2次信息成果展系列宣传活动,以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为平台,全面宣传开发区二次创业启动以来取得的成绩,营造良好氛围。

四、组织推进

(一)全区动员,确保组织到位。各支部、各企业要把活动摆到突出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制定严密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开发区党群部要加强工作调度,搞好综合协调,确保整体推进。机关企业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保障措施,务求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兼顾,把“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及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二)领导带头、责任落实到位。各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检查,带头干事创业,带头破解难题,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积极引导全区广大干部、企业职工投身到“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中来。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各种主题活动,切实让活动更具特色、更具实效。

(三)营造氛围,宣传发动到位。要运用报纸、网络等媒体资源,开设专题专栏,集中宣传活动精神、工作进展,全方位展示活动成果,最大程度地凝聚起““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的强大正能量,让活动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要大力宣传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对做出突出实绩的部门和干成事的人员要进行表彰,干成事的要让大家知道,成绩突出的要记入干事档案,以点带面形成实干氛围。

(四)严格督导,检查推动到位。这次活动,既要培树一批正面典型,又要狠抓一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反面典型。园区“热爱灌南奉献家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深入到各部门、各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及时通报各支部、各企业进展情况和发现的问题。特别要强调的是,对工作不力、活动不实的要责成整改,问题严重的要通报批评,以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