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01431000X/2018-00015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其他,通告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管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3-01
文号: 灌开发〔2018〕2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部门、各企业:2018年,园区民兵整组工作坚持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国防部、东部战区关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系列文件精神为指导,以“能打仗、打胜仗”的军事斗争准备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民兵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经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就…

灌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民兵整组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部门、各企业:

2018年,园区民兵整组工作坚持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国防部、东部战区关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系列文件精神为指导,以“能打仗、打胜仗”的军事斗争准备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民兵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经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就做好2018年民兵整组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工作

今年上级下达我区的整组任务为90人,主要是3个应急队伍。由机关及企业人员组成。

二、民兵整组工作重点

1、各企业要切实加强民兵队伍建设。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整组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按照“便于活动,便于完成任务”的原则,择优挑选民兵应急分队队员,主要执行应急任务。人员在政治上要绝对可靠,要加强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其遂行任务的能力。

2、确实选好年度预征对象和预训对象。各企业要结合民兵整组搞好调查摸底,选定预征、预训对象,为今年民兵训练、兵役登记打下良好基础,并切实加强管理。

3、扎实抓好整组宣传发动,调查摸底,编组配干等重要环节工作。各企业要广泛宣传,打造声势,深入进行调查摸底。民兵排、班干部应选政治思想好、热爱民兵工作的人员担任。

4、切实加强对外出民兵的管理,建立健全外出民兵登记联系制度。各企业对外出民兵管理要建立外出登记和联系制度,民兵外出必须到所在民兵组织进行登记,平时要加强联系,随时掌握情况。

三、民兵整组的时间、方法、步骤

全区整组工作于2018年3月开始,到4月中旬结束。具体各阶段工作和时间安排如下:

(1)计划准备阶段(3月上、中旬)。主要工作有三项:一是学习文件。组织参与整组全体人员学习相关文件。二是潜力调查。重点摸清辖区内适编单位、适编人员等潜力底数。三是部署任务。召开整组会议,部署任务,明确要求。

(2)组织实施阶段(3月下旬至4月上旬)。主要工作有四项:一是宣传教育,营造整组氛围。二是优化布局结构,调整民兵组织。三是进行政治审查,落实出入转队。四是严格任免权限,调整配备干部。

(3)总结验收阶段(4月中旬)。主要工作有四项:一是逐级搞好民兵整组总结。二是园区人武部组织检查验收。三是迎接上级抽查点验。四是按时上报民兵组织实力。

四、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2018年,是推进民兵预备役调整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深入发展的重要一年,各单位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指示精神,高标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高度来做好民兵整组工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抓好各环节工作的落实。

2、周密计划、严密组织。各企业要把整组工作作为2018年第一季度中心工作来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明确分工,周密计划,科学部署,增强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以赴,对所有民兵要检查到位,及时发现和解决整组中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新问题要及时加以解决,总结好的经验,推动整组工作的全面落实。

3、讲求实效,狠抓落实。认真研究解决民兵整组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严格按照程序抓好工作落实。认真搞好自查,组织好基干民兵和应急分队点验,全力做好迎接上级检查民兵整组和基层建设工作的准备,确保我区民兵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