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60168104/2018-00005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4-19
文号: 灌临发〔2018〕1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2018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灌委〔2018〕22号)工作部署,结合临港产业区工作实际,制定《临港产业区2018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

关于印发《2018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临发〔2018〕12号

关于印发《2018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

主题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部门,各企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2018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灌委〔2018〕22号)工作部署,结合临港产业区工作实际,制定《临港产业区2018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经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管委会

2018年3月15日

临港产业区2018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

主题行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2018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更加深入持续推进临港产业区“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更加深切的家乡情怀、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合力推动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健康发展,经园区领导班子研究,现制定2018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新时期灌南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学习各行各业做出贡献、为灌南为家乡争光的先进人物,凝聚园区干群、在外人士、企业客商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园区发展人士,汇聚智慧力量到推动园区新一轮发展上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加快临港产业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加速推进“强富美高”新灌南进程,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灌南县建县60周年献礼。

二、主要任务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园区干群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融汇到推进临港产业区高质量发展上来。通过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党员冬训、十九大知识竞赛、党员远程教育固定日学习、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推进学习成效。

(二)切实践行新时期灌南精神。积极引导园区干群践行 “尚德守信、开放包容、务实创新、担当奉献”新时期灌南精神,深入开展大家谈活动,剖析自我,对标找差,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开展践行新时期灌南精神先进代表评选、宣传、学习活动。

(三)继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入优化服务,推进“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讲诚信、服务好”理念,积极破解工作中存在的不愿为、不善为、不敢为、乱作为等“顽疾”,全面提升执行力,推动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四)大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没有与服务企业无关的部门,没有与服务企业无关的人”。深入优化企业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继续强化“讲诚信、服务好”理念,强力推行务企业“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在媒体上公开园区服务清单,园区“一把手”作出承诺表态,县督查办牵头组织跟踪问效,不断提升县园区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把服务企业工作变成园区机关干群的自觉行动,全面推进服务企业工作提档升级。坚持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理念,以优化发展环境为己任,为在园区投资发展的客商持之以恒地提供高水平服务和高质量帮办,想方设法解决好他们工作、生活难题,合力推动临港产业区新的发展。创优投资发展软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将“服务企业深化年”活动向纵深延伸,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积极参加县“十佳服务科室”“十佳服务明星”等评选活动;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十佳企业”评选活动,以绿色、安全、环保为基准,以供给侧需求为标靶,切实践行发展新理念,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强力整改,对新引进的企业严格把关,坚决走出一条健康绿色的发展之路,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增加新动能。

(五)扎实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一年起好步,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的工作部署,2018年是临港产业区“打基础”之年。面对园区基础设施薄弱、土地置换难度很大、财政失衡多重压力,临港产业区强化“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的理念,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并完善园区道路、给排水、电、气、通讯等基础配套设施,启动部分产业大道建设,重点完善兴鑫钢铁到宏冠船业片区的路网和管网建设,增强园区项目承载能力;全面启动污水处理厂及污水收集系统建设;优化灌河岸线开发利用,打造灌河临港物流体系,在现有11个5000吨以上泊位的基础上开工建设2个1万吨泊位,启动6个1000吨泊位和2个5万吨泊位的规划建设工作,为区域物流集散提供支撑和服务;推进土地“双清”工作。加快推进恒成船业、名洋船业、宏冠船业收购工作,2018年确保收回工业用地1500亩,为“双清”工作打下基础;打造钢铁特色产业。围绕钢铁产业链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江苏展硕新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35亿元年产80万吨的不锈钢冷轧板项目、江苏延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年产60万吨弹簧钢、紧固件、螺旋管、钢丝等产品的金属精加工项目、兴鑫钢铁投资30亿元建设的一条年产100万吨中小型H钢生产线和一条年产120万吨大型H生产线项目上半年动工。启动临港五金产业园一期5万平方米工业标准化厂房建设,采取可租可售的方式,招引金属精加工、五金件、金属制品类中小项目进驻,力争两年内集聚钢铁产业链上下游深加工产业项目15个;多渠道开展融资工作。充分发挥灌河半岛实业公司投融资作用,融入县“6+3”投融资平台建设,市场化运作岸线、土地,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合资合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临港产业开发,支持园区实体经济发展。通过融资推进园区转型升级,解决园区发展过程中盘活存量资产、招商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资金需求。

(六)弘扬传播文明新风尚。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结合国家卫生县城创建,通过各种媒介大力宣传推介灌南。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新时期灌南精神宣传,彰扬好人好事,提升积极向上的精神动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文明系列创建活动。选树各种先进人物典型,通过彰扬先进,引导全社会争做最美灌南人。开展家风家训评比活动,选树良好的家庭教育典范。通过美德传万家活动,宣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扶贫济困表现优秀的模范好人,唱响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文明新风尚。

(七)积极组织参与各类活动。结合县《2018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任务分解表》,组织园区各部门、各企业积极参与举办的“我眼中的灌南美”摄影大赛;举办一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报告会;组队参加全县“学习十九大、红歌唱灌南”合唱比赛等活动,组织资料图片参与建县6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示临港产业区的发展变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推动“凤还巢计划”,进一步宣传灌南“凤还巢”优惠政策和招商产业需求,积极招引在外灌南人到临港产业区创业就业,以实际行动支持灌南经济发展。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临港产业区“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领导小组,由园区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园区副主任为副组长,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的统一部署、启动落实、协调推进和督促检查、效果评估。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定期召开有关会议,听取了解有关活动的落实推进情况,研究存在问题,总结成功经验,完善工作计划,提高活动的实施效果。

(二)充分营造氛围。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阳光扶贫”大走访、“双进双促”活动、“263”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通过网络、标语字幕、标语标牌或公益广告以及志愿者服务队伍义务宣传等形式,通过进企入户、座谈访谈等形式,加强对“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使热爱灌南、共建灌南、振兴灌南的倡导深入人心、成为共识,让社会文明行为规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宣传推广各项行动中形成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增强社会影响力,引导带动“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不断深入,取得良好效果。

(三)坚持创新推进。进一步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认真对照先进典型,查不足、找差距,对坐标、明方向,不断激发赶学先进、见贤思齐的激情,努力实现自我提升、自我超越,形成人人为灌南发展喝彩、人人为灌南建设出力的生动局面。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建县60周年、践行新时期灌南精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做好用足企业文章,主动召集和联系园区企业抓好各项任务的及时落实。要强化大局意识,突出发挥国有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各类群体参与到主题行动中来,凝聚各方面力量,掀起热爱灌南奉献灌南大行动的热潮。

(四)务求活动实效。把“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列入全年重点工作目标考核,与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安排,相融相促,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出台的有关作风建设一系列规定,不搞不见效果的形式主义,切实提高活动的实际效果,努力做到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全面促进各项重点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

附件:《2018年度“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任务

分解表》

抄送:县“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5 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