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236/2018-00014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04-24
文号: 灌中小发〔2018〕1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科室、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灌南县中小企业局2018年服务企业工作计划》已经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灌南县中小企业局2018年服务企业工作计划 …

关于印发《灌南县中小企业局2018年服务企业工作计划》的通知(原灌南县中小企业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科室、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灌南县中小企业局2018年服务企业工作计划》已经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灌南县中小企业局2018年服务企业工作计划

 

                                                                                                灌南县中小企业局

                                                                                                 2018年4月12日

 

附件:

                                                                  灌南县中小企业局2018年服务企业工作计划

为了落实好县督查办印发的《关于推进落实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的通知》(灌督办发【2018】4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计划指导思想

坚持市场配置资源原则,主要依靠社会服务机构开展各项服务。坚持公益引导原则,主要提供企业需要但尚不了解或未正常开展的服务,服务不收费或少收费。坚持便利企业原则,一般提供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方便企业。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服务实效。

二、主要工作目标

组织70家以上中小微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情况在线监测;完成产业集群和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半年报和年报统计工作;为企业和园区向国家和省市争取各类专项资金50万元以上;开展经营管理知识、标杆企业考察培训,年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员150人次以上;开展送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为40家企业提供法律实务培训和咨询服务;开展管理示范企业和规范化企业创建活动,申报认定管理示范企业和规范化企业5家;开展平台综合性服务,年为企业提供融资、培训、商标、专利、评估、财务、法律等一站式服务120次以上;引导银行、担保积极开展“连易贷”业务,让更多企业获得贷款资金支持,组织企业参加银企对接会、融资业务培训会等活动;开展惠企政策和资讯宣传,通过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年宣传惠企政策和资讯信息400条;开展“中小企业好新闻”竞赛活动,年发布企业创业典型报道24篇以上。

三、工作具体安排

重点做好各类服务机构、专家聘请和企业人员组织工作,确保服务企业各类事项取得实效,具体活动安排见活动计划表。

活动计划表

序号

活动名称

时间安排

主要内容

1

中小微企业运行监测

每月一次

组织70家以上中小微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情况在线监测,及时上报监测数据。

2

产业集聚情况统计

半年一次

开展产业集群和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统计,上报半年报和年报至省局。

3

专项资金争取

根据上级通知安排

为企业和园区向国家和省市争取工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发展、融资担保风险补偿等专项资金50万元以上。

4

开展市场营销服务

根据上级通知安排

组织企业参加“中博会”等专业性或综合性展会。

5

省市举办的赴标杆企业考察学习

根据上级活动安排

组织10家企业赴外地考察,学习先进企业流水线布局和生产经营做法。

6

送法律服务进园区

10月份

组织律师开展送法律实务培训与咨询进园区活动1场,服务40家。

7

举办企业高层管理知识培训

5月份、10月份

与县人才办合作举办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培训2场,培训企业管理人员150人次(开发区专场1次,化工园区园区专场1次)。

8

省市举办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培训

根据上级通知安排

根据省市安排,组织有关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参加“清华大讲堂”等各类培训,培训人员30人次。

9

管理示范企业申报

根据上级通知安排

开展“管理示范企业”和“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申报活动,争取认定“管理示范企业”和“管理规范化企业”5家。

10

平台综合性服务

全年

年为企业提供融资、培训、商标、专利、评估、财务、法律等一站式服务120次以上。

11

企业融资服务

全年

引导银行、担保积极开展“连易贷”业务,让更多企业获得贷款资金支持。组织企业参加银企对接会、融资业务培训会等活动。

12

惠企政策和各类资讯宣传

全年

开展惠企政策和资讯宣传,通过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年宣传惠企政策和资讯信息400条。

13

开展“中小企业好新闻”竞赛活动

每月2期以上

宣传我县中小企业创业经验和经营管理先进做法,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全年发布新闻报道24篇以上。

四、组织保障措施

(一)充分利用省市服务计划资源。用足省市服务企业指标计划,为尽可能多的企业提供服务。积极申请利用省市服务经费和资源在本县开展专场服务活动。

(二)做好服务机构和人员能力甄别工作。服务机构和专家质量决定服务企业实际效果。要与省市局对接,甄别各类服务机构和专家实际服务能力,聘请敬业、专业的机构和专家,保证服务企业质量。

(三)要按计划做好服务组织安排工作。各相关责任部门和人员要按时间节点做好通知传达、组织安排、资料存档等各项组织安排工作,活动组织工作要周密可靠,确保各项服务企业活动能有序顺利开展。

五、严格督查考核

(一)及时总结规律,分析问题。及时研究服务企业情况,总结服务企业规律,查摆存在问题,并制定可行的改进措施,对服务企业工作成绩显著的科室、下属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对服务企业工作成绩较差或存在其它问题的科室、下属单位和个人提出改进建议或给予批评。

(二)严格开展服务企业考核工作。按季对服务企业效果进行评估,年终对全年服务企业工作进行最终考核,考核要拉开等次,考核结果将作为年终个人考核重要内容进行运用,服务企业工作成绩较差的个人不得评为该年度“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