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10026/2018-00021 信息分类: 其他, 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05-0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加强我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劳动者安全生产技术素质,促进全镇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思想保障、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新集镇着力抓好四个方面。一是着力抓好安全发展观念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

新集镇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原灌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我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劳动者安全生产技术素质,促进全镇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思想保障、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新集镇着力抓好四个方面。

一是着力抓好安全发展观念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意义。

二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法治的宣传教育。深入普及以新《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为核心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大力宣传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和从业人员等各方面安全生产的权利、义务,推动树立安全生产法治信仰、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

三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通过撰写报道、制作节目、开展活动等方式全面普及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生产生活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安全文明素质。

四是着力抓好生产安全事故的警示教育。围绕容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行业领域、重要时间节点、关键薄弱环节,强化季节性动向性安全生产预防预警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