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236/2018-0001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04-28
文号: 灌经信发〔2018〕13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经信发〔2018〕13号关于印发2018年县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局各科室、各有关企业:为加强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劳动者安全生产技术素质。根据国家、省、市、县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2018年县经信系…

关于印发2018年县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原灌南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经信发〔2018〕13号

关于印发2018年县经信系统安全生产

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局各科室、各有关企业:

为加强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劳动者安全生产技术素质。根据国家、省、市、县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2018年县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组织实施。

                        灌南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3月29日

2018年灌南县经信系统安全生产

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围绕落实 2018年县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目标,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统领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一、工作目标

认真组织《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宣贯工作,办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提升年”等各项活动,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法制意识;明显提高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基础保障能力。

二、工作任务

(一)抓好安全生产法治的宣传教育。深入普及以新《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为核心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推动企业树立安全生产法治信仰、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

(二)抓好安全生产事故的警示教育。结合典型案例,突出民用爆炸行业和电力、船舶制造等重点行业领域的警示教育,提升企业安全从业人员和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三)开展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实际,开展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总结往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成功经验,鼓励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形势教育活动,加强职工安全教育,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四)落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相关科室要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配合安监局、临港产业区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严格落实先培训后上岗、每年再培训、转岗再培训和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标准培训制度。

                        灌南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