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10026/2018-00028 信息分类: 其他, 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05-2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连日来,堆沟港镇安委会组织专门人员深入辖区企业、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这是该镇深入开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一个镜头。 今年以来,堆沟港镇重抓安全…

堆沟港镇构建安全责任体系(原灌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堆沟港镇安委会组织专门人员深入辖区企业、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这是该镇深入开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一个镜头。 今年以来,堆沟港镇重抓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和部门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确保不突破安全生产目标控制值。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层层分解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目标任务,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责任到人。健全工作考核体系。镇安委会每季度召开工作会议,通报工作情况,解决具体问题,针对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和专项行动,不定期开展督查考核,强化过程管理;建立安全生产情况通报制度,每季度通报安全生产情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警示谈话、事故企业黑名单、事故现场会和工商企业安全生产承诺等制度,促使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该镇还健全激励约束体系;对工作失职、渎职,后果严重,触犯法律法规的坚决一查到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