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236/2018-00023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06-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据江苏省经信委近日透露,第一季度,江苏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总体稳定,主要行业运行平稳,出口形势继续向好,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产销增幅快于全省。至3月底,江苏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数为44239个,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97.4%。第一季度,…

1-3月江苏规上中小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4%(原灌南县中小企业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据江苏省经信委近日透露,第一季度,江苏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总体稳定,主要行业运行平稳,出口形势继续向好,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产销增幅快于全省。至3月底,江苏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数为44239个,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97.4%。第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4%,比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幅高0.8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20116.5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61.9%;同比增长10.8%,比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幅高0.8个百分点。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产销率为97.7%,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二是利润略有增长。第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实现利润总额1139.5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59.2%;同比增长4.0%,比全省规上工业低1.3个百分点。企业亏损面为24.0%,比去年同期高5.6个百分点,亏损额同比增长21.6%。“两项资金”(应收账款净额与存货之和)占用总额为15707.6亿元,同比增长11.7%。相对于大企业来看,中小企业效益增长明显放缓,增收不增效问题较为突出。

  三是主要行业运行平稳。第一季度,在制造业31个大类中,16个大类主营业务收入增幅达10%以上。冶金(19.8%)、建材(17.4%)和电子(17.4%)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较快,机械(11.0%)、医药(9.5%)、石化(8.0%)和轻工(7.4%)行业平稳增长。建材行业效益领跑,利润总额增长47.4%,比去年同期提高37.9个百分点;轻工、纺织和电子行业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四是苏中地区增幅领先。第一季度,苏南地区规模以上中小工业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增长12.0%、11.4%;苏中地区规模以上中小工业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1%、12.7%;苏北地区规模以上中小工业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7%、7.0%。利润总额苏中增幅居首,增长12.3%,苏南增长0.4%,苏北增长0.4%。

  五是对外出口继续向好。第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出口产品交货值1986.6亿元,同比增长11.0%,比去年同期增幅高2.6个百分点。苏南地区出口产品交货值1378.9亿元,占总量的69.4%,同比增长10.0%,比去年同期增幅高2.2个百分点;苏中地区出口产品交货值462.1亿元,同比增长11.6%,比去年同期增幅高3.0个百分点;苏北地区出口产品交货值145.7亿元,同比增长19.5%,比去年同期增幅高7.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