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10026/2018-00043 信息分类: 其他, 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07-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提高全县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快速反应、救助处置和交通保障能力,6月28日下午,我县2018年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在盐灌船闸上游远调站顺利举行。县委常委廖朝兵、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杨旭东、市安监局党组成员钱成勇等参加观摩。此次演习由县水上搜救中心主办,县…

县交运局举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原灌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全县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快速反应、救助处置和交通保障能力,6月28日下午,我县2018年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在盐灌船闸上游远调站顺利举行。县委常委廖朝兵、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杨旭东、市安监局党组成员钱成勇等参加观摩。

此次演习由县水上搜救中心主办,县地方海事处、消防大队、水警大队、盐灌船闸管理所、航道局、中医院等7个部门参加演练,共出动船艇6艘,渡船1艘,消防车2辆,医疗救护车1辆,演练共分消防演练、救生演练、船艇编队巡航三个部分。

下午3时,随着一声“演练开始”的号令,所有演练人员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演练模拟满载货物船舶在行驶过程中货舱突然起火,情况十分紧急,船员发现火情立刻打开应急救生箱进行灭火自救,同时拨打12395海事值班电话报告船舶失火事故情况。接警后,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各自职责和规程,利用灭火器、高压水泵进行灭火,5分钟内成功扑灭明火。在救生演练中,模拟渡船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现有名人员不慎落水,正在挣扎,渡工向县地方海事处报告,船员抛下带有浮绳的救生圈为漂浮烟雾信号定位。县地方海事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到达现场后,指挥搜巡艇成功救起落水人员将其送岸就医。在随后编队巡航演练中,海事、航道等执法人员严格遵守演练操作规程,充分展示了海事、航道部门等涉水部门的联合执法能力及应急能力。整个演练活动历时1个小时,按照预定方案圆满完成,收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