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18-00118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18-01-1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灌南队结合实际,制定了《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积极谋划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灌南队“四方面”谋划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灌南队结合实际,制定了《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积极谋划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扎实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任务。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定期组织开展各科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考核,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健全权力运行内部制约监督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监管,监督检查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推进政务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等制度规定,健全各项规定措施,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扎实推进统计调查行风建设,落实数据质量政治责任。强化统计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营造向善向上向廉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的质量和效果。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自我监督和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