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18-00112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18-01-0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扎实做好2018年各项统计调查工作,近日,灌南队深入研究确定新形势下统计工作发展方向,精心谋划、创新发展,从三个方面对各项工作作出细致部署和安排。一是落实工作重点,切实做好统计调查服务。灌南队严格按照总队工作要求,落实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严格制度执行和考勤…

灌南队“三方面”精心谋划统计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2018年各项统计调查工作,近日,灌南队深入研究确定新形势下统计工作发展方向,精心谋划、创新发展,从三个方面对各项工作作出细致部署和安排。

一是落实工作重点,切实做好统计调查服务。灌南队严格按照总队工作要求,落实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严格制度执行和考勤管理,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制,细化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切实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创新思路,广开渠道,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二是做好分析研究,全面加强政务信息工作。要充分发挥调查队机动灵活、快速高效的特点,结合分管工作和本岗位工作实际,发挥贴近百姓、机动灵活的优势,对总队约稿信息,积极开展专题调查工作,增强信息意识,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和效果。

三是加大统计宣传,全面提升调查数据质量。借助“统计开放日”等活动,普及统计调查知识,加大统计法宣传,完善统计调查执法工作制度、执法力度,加强基础工作,健全数据质量管理制度,运用执法检查的有效手段,从数据源头控制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