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18-00115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18-01-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做好农业调查工作,促进农业调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农业调查数据质量,力争农业调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灌南队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化2018年农业调查工作。一、加强学习,提高统计调查能力。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农业调查方案和报表程序的操作,…

灌南队精心谋划全年农业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农业调查工作,促进农业调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农业调查数据质量,力争农业调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灌南队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化2018年农业调查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统计调查能力。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农业调查方案和报表程序的操作,不断提高统计调查和数据处理能力,为高质量的完成农业报表工作奠定基础。

二、强化培训,提高辅调员业务素质。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现场指导、电话和网络答疑等形式,对辅助调查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其业务水平。培训内容除针对性的进行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外,还要重点强调数据真实的重要性,在统计数据的搜集、整理上必须实事求是,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三、深入基层,掌握调查户基本情况。不定期地对调查户进行走访。通过多种方式和调查户进行沟通交流,拉近与他们的距离,取得他们对我们工作的认知度,积极配合调查;要求对调查户每季度至少走访一次,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经营状况情况,做好服务型统计。

四、认真审核,确保调查数据质量。对上报的数据进行“三审”,一是与市场的总体趋势是否相符,变化的原因是什么,是否符合实际;二是与台账和平时走访的情况进行对比,看上报数据是否符合该户的实际生产情况;三是对报表中的逻辑关系进行审核,确保逻辑关系无误,力争上报数据零差错。